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張幸子
 
12月4日,最後一期《雜文選刊》的封面。(網絡圖片)

【人民報消息】封面一幅漫畫,讓最後一期的《雜文選刊》火爆,也讓北京當局慌了,忙著四處回收銷毀,以至於現在市面上根本買不到了,也使得這一期雜誌成為眾多讀者搶購的珍藏精品。

不用多說,任誰看到這幅漫畫,都知道這幅畫的含義,也都能猜到那位最喜歡給全世界指明方向的人,就是總加速師習近平。中共黨魁所指的方向,實際上是一條死路。看看中國的現狀就知道了,經濟蕭條,民不聊生。

而北京市府的官員看到它會嚇得心驚膽戰,擔心這幅漫畫會點燃中南海裡一把火,北京市政府將有多少官員的身家性命不保?因為中共這部絞肉機有嚼食體制內官員的偏好。

大夥兒豁出去了

12月4日,《雜文選刊》編輯部發布「休刊啟事」,宣佈「《雜文選刊》自2024年1月1日起休刊」。

根據原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在社交X(推特)平臺轉發牆裡網友的話:這本雜誌是今年最後一期,也是終期,明年就停刊了。編輯部豁出去了,大膽封面配圖引起世人關注。

只見雜誌封面的配圖是一隻偉大的手指引著方向,前面卻是萬丈深淵,眾人前赴後繼,奔向深淵。眾多網友認為:這是當前形勢最形象的表達。

海外網友們也在紛紛留言:

「指明了墜落的方向。」

「畫得好極了,勇敢大義。」

「中共封殺雜文選刊,鉗制言論。」

「我把整本雜誌都爬下來了,有空會根據需求調整格式。」

「包子的志向早就指明了,讓大家準備好最後一碗米做軍糧,最後一個親骨肉上戰場。」

「意思就是指引大家:山窮水盡,步入絕地。」

「向編輯們致敬 !幸好互聯網有記憶,這張圖不會被消失。」

「喜歡這張圖很久了,如果真的在那裡有雜誌敢封面,可能是我在這歲末的時候,最欣慰的一件事兒了……」

也有人說:「致敬這位編輯的勇氣!」後面獲得了很多點讚。

漫畫揭露的真相令中共膽寒

《南方都市報》報導,《雜文選刊》以「針砭時弊 批評世俗 反思歷史 解讀人生」的定位、「公正深刻 辛辣幽默 雅俗共賞 生動鮮活」的風格,吸引著不同年齡、不同職業、不同愛好的讀者。

在2001年,《雜文選刊》被當時的中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評定為「中國期刊方陣雙效(社會效益、經濟效益雙佳)期刊」。

12月5日,江西作家李偉明看到自己的文章《是誰和你過不去》出現在2023年12月的《雜文選刊》上,感覺「很有紀念意義」。

在李偉明看來,《雜文選刊》是「一本非常好的雜誌」,「鼎盛時期好像有幾十萬份的發行量,而且一個月出上中下三期,在全國眾多刊物當中,也是有影響的。」另外,李偉明覺得《雜文選刊》的選稿特別靈活,對「雜文」的定義很寬泛,因此可讀性很強,「這也是它受到廣大讀者歡迎的重要原因」。

這麼火爆的雜誌《雜文選刊》為何走到了休刊的地步?李偉明認為,「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傳媒業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另一個原因則是「很多人對雜文有一種誤讀,以為這是惹麻煩的文體,儘量迴避它」。

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如果不是受到中共發出的死亡威脅,《雜文選刊》怎麼會突然停刊呢?

事實上,不是雜文文體惹麻煩,而是中共當局脆弱不堪,只允許歌功頌德,不許有任何議論。近日網絡上評論經濟的大V們都被封嘴,不但不準許說中國經濟不好,連說外國的經濟實況都不準,因為會反襯出衰退的中國經濟,暴露中共的腐爛與無能。

尤其是末刊的這幅封面漫畫把真相告訴了中國人民:「聽從中共,認同中共,按照中共所說的去做,你就走向毀滅。」就如三年疫情令許多人明白了一個道理:「認同共產黨,走入火葬場。」△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9/7945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24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4.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1次)

15.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6.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7.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8.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9.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0.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1.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45次)

23.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24.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5.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27.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8.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29.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0.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1.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3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75次)

33. 這個中共大將「文革」中為何捱整那麼慘? (61,793次)

專訪
34. 專訪"白紙運動"親歷者:酷刑讓我覺得自己瞎了(多圖) (61,609次)

35.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