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這個中共大將「文革」中為何捱整那麼慘?
 
王友羣
 
【人民報消息】1969年6月3日晚10時20分,中共大將、裝甲兵司令員、國防部副部長、中央委員許光達,慘死在病房廁所的馬桶上,死因至今不明。

1975年6月3日晚,得知中央軍委給許光達平反的消息後,當年負責看管許光達的警衛連連長羅治芬,在家中上吊身亡。

或許,許光達之死,與羅治芬的不法行動有直接關聯。

許光達生前捱整有多慘?

據曾在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工作過的黎白講,文革中,許光達專案組,是經毛澤東親自批准成立的。

據新華社記者戴煌的《胡耀邦與平反冤假錯案》等書記載,專案組的打手們,故意將麵條倒在樓梯上,逼迫許光達趴下去舔吃,並放肆地呵斥說:「你中央委員有什麼了不起?你大將有什麼了不起?我們想什麼時候鬥你就什麼時候鬥你!」

專案組組長薛振先,是一個與許光達素有芥蒂的裝甲兵保衛部副部長,為了解恨,審訊時他率先動武,帶頭朝許光達當胸一拳。

打手們見領導動手,便紛紛赤膊上陣,把許光達打得昏死過去。當醫生將昏死的許光達弄醒後,打手們接著再打,直打得他內傷累累,卻不見出血。

打手們打得他站不住了,就把他按在藤椅上打。一個粗壯打手飛起一腳,將他連人帶椅踢翻,然後又把他揪起來推倒椅子上,鮮血終被打了出來,浸透了他的白襯衣和被強行扒掉領章的軍裝。

專案組還對許光達施行車輪式審訊。一次,身高馬大的黨志壁和都曼林,一左一右反擰住許光達的胳膊,將他的腰摁彎了九十度,主審人硬要他承認是「賀龍兵變總參謀長」,他堅決不承認。都曼林便一拳又一拳地猛擊他的腹部,邊打邊狂叫:「我乾脆給你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算了!」

原裝甲兵保衛部工作人員黨志壁,因許光達說過他是「小貝利亞」,便懷恨在心,乘機對許光達大打出手,致使許光達口吐鮮血。

61歲的許光達終於被打垮了。

從1968年11月到1969年1月,許光達帶傷病入院治療60天,仍受審79次,被逼寫交代材料25份;又一次住院81天,受審29次、逼寫材料29份。

1969年5月23日,許光達被報病危,專案組仍加緊審訊。5月31日,許光達已臥床不起,仍被專案組殘忍地拖下床,向毛澤東像請罪。

1969年6月3日晚10時20分,許光達慘死在301醫院病房廁所的馬桶上。

許光達為什麼被整死?

最重要的原因是,他被認為是中共元帥賀龍搞「二月兵變」的第二號人物。

1967年初春,中國的許多大中城市貼出大字報:「賀龍、彭真陰謀發動二月兵變!」

事情的起因是:1966年2月,中央軍委為加強地方武裝建設,決定在北京市組建一個團,歸衛戍區建制,平時擔負民兵訓練,維持社會治安等,戰時作為擴編地方武裝的基礎。這個團組建後,一時沒有營房,北京衛戍區派人到北京市人民委員會(即北京市政府)交涉。市人委答覆:「由你們找有空房子的單位,找到後由市人委出面借用。」

衛戍區的人先到大興、房山,豐臺等地,沒有找到合適的房子。後來海淀區武裝部介紹,有些大學的學生下去搞「四清」運動,有些空房。衛戍區的人就到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等處聯繫。

當時,人大、北大同意將部分空房借給部隊暫住。但衛戍區的一位領導得知後,認為部隊住學校不太合適。那個團組建後,住在郊區的一個靶場。

就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在文革中,竟然演變成一個與「政變」有關的重大政治事件。

1966年,毛澤東發動文革的一個重要目的,是防止有人搞「政變」,奪毛的權。

1966年5月16日,毛發動文革打倒的第一個反黨集團——「彭羅陸楊反黨集團」,罪名之一就是他們想搞「政變」。「彭」即彭真,打倒前,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北京市委第一書記、北京市長。

有一天,北京大學幾個學生和工作人員在一起開串聯會,會上有人「揭發」說,2月份有人要在北大派駐一個團的兵力。與會者中有人猜測,在當時的情況下,調動這麼多的軍隊,很明顯是要搞政變。會後,有個學生把議論的內容整理、歸納,將談到的所謂「政變」取名為「二月兵變」,貼了一張大字報。這張大字報很快被轉抄出去了。

中央文革小組顧問康生,得到這個消息後,如獲至寶。

過了半個月,康生在北京師範大學的羣眾大會上宣佈:今年2月底,3月初,北京市彭真這個大黑幫,他們策劃政變。計劃之一要把北京大學、人民大學每一個學校駐上一營部隊,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之後,康生又將「政變」陰謀跟中共元帥賀龍掛鉤。

賀龍在文革爆發前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體委主任。

文革爆發後,軍隊出現誣陷賀龍的材料。毛澤東得知後,聯繫賀龍對毛的各種不恭順行為,擔心賀龍造他的反,決定打倒賀龍。

康生看到誣陷賀龍的材料後,也是如獲至寶。於是,他順著毛的意圖開始造輿論。

康生說,賀龍私自調動軍隊搞「二月兵變」,在北京郊區修了碉堡。賀龍去蘇聯與蘇修的將軍共謀推翻毛主席的領導。賀龍在體育口陰謀組織政變隊伍,給體委發了槍、炮,炮安在什剎海,炮口對準中南海。海軍、空軍都有他的國防俱樂部,還有無線電俱樂部等。

1967年2月,裝甲兵有兩個幹部訪問海軍第一書記李作鵬時,問:「傳單說許光達是賀龍兵變中的總參謀長是事實吧?」李答:「有那麼回事,總參謀長是事實。」又問:「二月兵變是怎麼回事?」答:「去年二月兵變,賀要x軍(賀龍的老部下)調北京來,由於中央及時識破賀的陰謀,才使兵變未遂。」

就這樣,裝甲兵司令員許光達成了賀龍搞「二月兵變」的第二號人物。兵變之後,許光達將被賀龍任命為總參謀長。

賀龍搞「二月兵變」為什麼要拉上許光達呢?

因為許光達是賀龍的老部下。1929年9月,許光達在上海中共中央軍事訓練班受訓結束後,與孫德清一起被派往湘鄂西蘇區。1930年,湘鄂西蘇區的兩支遊擊隊合併,成立紅六軍,孫德清任軍長,周逸羣任政委,許光達任參謀長。

1930年7月,賀龍領導的湘鄂西紅四軍與紅六軍會師後,組成紅二軍團,賀龍任總指揮,許光達任紅六軍17師師長。

1931年3月,紅二軍團奉中共中央之命縮編為紅三軍,賀龍任軍長,許光達任八師22團團長。

1932年1月,許光達率部參加瓦廟集戰鬥中身負重傷,被送往上海治療,但因子彈在心臟附近,開刀未能取出。1932年5月,被送往蘇聯治傷。

也就是說,上世紀30年代,許光達與賀龍曾是一起出生入死的戰友。

許光達是賀龍「二月兵變」總參謀長還有什麼「證據」?

1967年1月21日,許光達的老部下、曾任裝甲兵政委的向仲華揭發說:「許光達從沒有去過林(彪)副主席那裡,其他幾個老帥更不用說了。但到賀龍那裡,就去得比較多。」

「賀龍常說要一個大將當總參謀長,別人壓不住。大將中間:黃克誠、譚政垮了;徐海東、張雲逸久病在身;王樹聲身體不好,只能在軍事科學院。那就只能是許光達了。賀龍和彭真是串通在一起的,就是要許光達當總參謀長。」

1966年8月,許光達的老部下、曾任裝甲兵政治部主任的程世清,曾任裝甲兵政治部幹部部部長的羅通一起上書軍委總政治部主任肖華、軍委代理總參謀長楊成武,揭發許光達與蘇聯人員交往密切,及仿效蘇聯實行一長制,稱許光達「與蘇修有勾搭,有聯繫,有裡通外國之嫌疑」,「時機一成熟」,他就會出來將毛主席打下的江山變成「修正主義江山」。

1967年8月,經毛澤東批准,決定對許光達進行專案審查。

結語

1974年9月29日,中共中央發布「為賀龍恢復名譽的通知」。其中第三條說:關於所謂賀龍搞「二月兵變」的問題,純系訛傳。

1977年6月3日,中央軍委簽發六號文件,為許光達平反。也就是說,當年稱許光達是賀龍「二月兵變」的總參謀長,純屬誣陷。

但是,許光達為什麼被中共整得那麼慘?

一個深層原因是,他把黨性看得高於一切,當黨性與人性發生衝突時,他依然堅持黨性第一,遭到許多人嫉恨。

有一個典型例子。1959至1962年,由於毛澤東發動大躍進運動、反彭德懷反黨集團運動、反右傾機會主義運動,中國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大饑荒,活活餓死4000多萬人。

當大饑荒發生時,裝甲兵機關許多軍官的親屬,因飢餓從四面八方擁進北京,在機關大院長吃長住。為此,許光達主持召開裝甲兵司令部黨委會議,做出一項決議:「困難期間,司令部機關的幹部要動員親屬不要來北京;已經來的,要動員其儘快回去;凡是來探親的,只允許住3天,就動員他們返回原籍。」

這個決議剛頒布幾天,許光達的四哥和六弟到了北京,他們也是在飢餓難耐的情況下投靠許光達的。整個裝甲兵機關大院的軍官和家屬們,瞪大了眼睛,注視著許司令。許光達二話不說,勸走了四哥和六弟。

剛走兩天,六弟餓倒在河北安陽火車站。他急忙將六弟接來北京搶救,因胃完全萎縮,搶救無效死亡。

許光達堅持黨性第一,卻活活餓死了自己的親弟弟!△ (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30/790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3.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4.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5.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7.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2.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3.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4.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5.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6.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17.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8.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19.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0.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1.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22.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3.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4.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25.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26.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27.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是怎麼死的? (71,803次)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28.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71,180次)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29.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71,040次)

30.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1. 北京權力圈發生震盪?權貴家族金融腐敗關鍵人被抓 (70,255次)

32.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33. 他們坐新疆軍閥監獄無恙 卻沒逃過文革 (69,801次)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34.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69,303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35.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