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權鬥險惡 胡錦濤之子仕途遭冷凍(多圖/視頻)
 
嶽山、李子木
 
2022年10月22日,前中共黨魁胡錦濤在二十大閉幕會議中途被架出會場。(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 2022年10月22日的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前黨魁胡錦濤被架離會場,成為中共紅朝內鬥最有戲劇性的其中一幕,其後效應至今未消失。胡錦濤之子胡海峯名字在微博遭禁搜逾一年,其仕途停滯,見證著中共權力鬥爭進入更險惡和不可理喻的「新時代」。

胡錦濤被架離二十大會場 微博禁搜胡海峯超過一年

12月14日,筆者在微博搜「胡海峯」,顯示「未找到相關結果」,而搜「胡錦濤」則正常,請友人測試也一樣。這種情況令人吃驚。因為胡海峯的這種「待遇」,是自二十大閉幕那場風波已經開始的。

(網路截圖)

去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舉行閉幕會,外媒記者公佈的多段現場視頻顯示,胡錦濤被工作人員強制攙扶離場,他過程中面露不悅,數度抗拒無果;胡離場前還轉身向坐在旁邊的習近平說了兩句,又伸手拍了李克強的肩頭一下,李克強嚇的一縮。身旁的同事們都呆若木雞。事件迅速躍為國際焦點引發熱烈討論,多認為這是胡錦濤對習近平連任,對李克強、汪洋、胡春華等團派人馬全部出局表達不滿。


中共二十大前,胡海峯「當選」了二十大代表,與以往一樣低調進京開會,未接受訪問,但曾發言表態讚習近平提出的二十大報告,肉麻地稱「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其實胡海峯的仕途已經做到頭了。不管他如何吹捧習近平,習也不會信任他,重用他。因為他是胡錦濤的兒子,而胡錦濤是團派培養起來的。

照我的看法,胡海峯應該退隱官場,一來自己生命安全。二來習近平也感到安全。

2022年10月14日,胡海峯隨中共二十大代表浙江團赴京。(視頻截圖)

二十大閉幕當天上午舉行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選舉及中紀委委員選舉,作為黨代表的胡海峯,當時勢必坐在臺下目睹老父「被離場」,其時他有何表現,不得而知。

外界可見的是,胡錦濤被帶離會場,國際媒體關注後,中共立刻在社羣啟動維穩,封殺任何相關訊息揭露與討論。多家外媒報導過,筆者當時也核實過,在微博搜尋「胡錦濤」,完全顯示不出當天(10月22日)任何動態,只看得到一些政務官方微博的發文。而在微博搜尋「胡海峯」,顯示未找到相關結果,胡海峯的名字被列為禁詞遭全面封殺。搜尋微信也顯示不出當天任何有關胡錦濤父子的即時訊息。

胡錦濤現在已老弱得不行了,連前總理李克強猝死後,11月2日當局為其舉行遺體告別式,胡也沒有參加,只是被列入送花圈的名單中。12月11日,原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桑國衛的遺體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火化,胡錦濤也被列入哀悼者名單。但也僅此而已。

微博禁搜胡海峯的肅殺狀況,則從去年二十大,一直延續到一年之後的今天。

雖然在大陸百度上,以及微信新聞,都能搜到一些胡海峯主政麗水的工作動態。但對比2020年至2021年,中央黨校報刊社連續刊發多期麗水專版,吹捧胡海峯政績,以及2021年中共百年黨慶前夕,胡海峯在當地電視訪談中,大讚習近平,過去這一年來,胡海峯算是十分低調。

胡海峯正廳級混了7年多 二十大後有人因傳他升官被查

1972年11月出生的胡海峯,在其父胡錦濤2012年退休交棒給習近平後,於2013年5月轉入政界發展。他從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幹起,2016年3月升任嘉興市長,成為正廳級幹部,是當時浙江最年輕的地級市市長。因為他是胡錦濤之子,仕途本來被看好,不時有港媒放風稱,長遠看,他可登副國級。

不過,胡海峯2018年7月升任麗水市委書記後,仕途開始停頓。迄今他已在正廳級職位打轉了7年多(2016年起)。前幾年胡海峯頻頻向習表忠,期間,胡海峯多次傳出調升副省級官職,但都告落空。

有關胡海峯升官,二十大之後,有人還在宣傳口製造了一樁案件。

去年12月17日,山東大魯網發出消息說,日前中共中央批准,胡海峯任河南省委常委、委員,任鄭州市委書記。之後「鄭東身邊事兒」「鄭州身邊事」「非常鄭州」「都市home」等一些自媒體跟進轉發。

但直屬鄭州市委的鄭州報業集團旗下所屬的正觀新聞隨後報導稱,從鄭州網信公安部門獲悉,大魯網發布鄭州不實人事變動信息,經網友舉報後「被責令刪除」。並稱大魯網不屬於官媒,是自媒體,網絡不是法外之地,請大家不造謠、不傳謠。

據稱,網信公安部門火速立案調查,相關自媒體負責人「陸續投案」,云云。

不過,有網友爆稱,實際上大魯網是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下屬全資子公司,是根正苗紅的黨媒,而且轉發該文的「鄭州」字頭的媒體並不一定是私人的。一般相信,中共黨管所有媒體,包括自媒體,不經授權就敢發這種重大新聞,也是不太可能的事。

這個事件本身撲朔迷離,而且涉及跨省。背後可能是親胡家的哪派勢力幫忙造勢,又或是當局確實曾經有計劃升胡海峯,消息走漏,後在各方搏弈中又取消?

被炒作與習明澤齊接班惹禍 胡海峯或坐等退休

中共二十大出爐的中央候補委員中,有34名70後,這些人紛紛卡位要職,比如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劉捷,今年10月已升為省委副書記。目前全國「70後」副部高官已逾百,甚至有網友還開列:到去年底,全國已有27名「80後」正廳級幹部。看來,仍然穩坐正廳級的胡海峯確實已經掉隊太長時間了。照正常規律看,胡海峯不是能力不行,也不是誇讚習近平太少,就因為是胡錦濤的兒子,所以不能提拔的太高。否則習近平會不放心。

那些能升上來的官員,是在中共更加隱祕的腐敗,更加嚴厲的對人民的維穩運動中升上來的,並且日益帶著蔡奇式的匪氣。他們現在的靠山,是中共高層習家軍的不同派系大佬。而胡海峯不同,他直接是目前受壓制的前任黨魁之子。只要對習近平越老越多疑的性格有所了解的人都會清楚,胡海峯是不可能有好果子吃的。

胡海峯無法升官,除了家族受當局壓制之外,可能還有一個深層原因,又是海外放風犯忌。2019年3月21日,有網絡傳聞稱,習近平之女習明澤將出任中央部委某司局級副職,胡海峯升任西安市委書記,並指這是習近平和胡錦濤同盟之果:確定了接班人。

雖然這明顯是政治謠言,看起來可笑,但中共的政治經常就是如同兒戲,會以這些傳言為依據打擊人。比如,習近平怕有人奪權,已經廢掉了孫政才、胡春華,又斷了陳敏爾的接班想像。據說習又特別相信風言風語、坊間流言,因為海外炒作「習下李上」,故此,李克強退休後離奇死亡,人們只能懷疑是習謀害的;因為海外炒作「大海領軍」,汪洋也必須全退避禍。如今胡海峯仕途被冷凍,未必不是因為接班人傳說惹禍。

事實上,自二十大胡錦濤被架離會場那一幕場景出現之後,中共多派勢力共治的時代就落幕了,變成習的一人統治。中共的政權本身是搶來的,內部誰都沒有執政合法性,誰當政都阻擋不了政權走向窮途末路。在習一人獨裁之下,諸如三年動態清零防疫已是鬧得天怒人怨,惡狼外交鬧得四方樹敵,「國進民退」搞死民企,反間諜法嚇跑外資,現在當局再唱紅臉已沒人信。

中共權力鬥爭已進入更險惡和不可理喻的「新時代」。習越是集權,政權越是危險,他站得越高,腳越發飄,他越是擔心國內外各種勢力威脅,特別是不獲信任的黨內前朝人馬。

故此,胡海峯現在已不止是仕途掉隊的問題了。已滿51歲的他,三四十歲時就一頭白髮,過去可能被讚老成持重,現在會被認為是衰老了,坐等退休。

胡海峯能戰戰兢兢的平安混到退休,已經是阿彌陀佛了。△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7/793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24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5.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7.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0.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1.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2.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3.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4.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5.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7.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28.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29.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30.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31.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2.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3.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4.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35.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