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周海媚離世 曾高調為中共疫苗站臺(多圖)
 
2018年10月5日周海媚以嘉賓身分出席臺北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彩排記者會。(黃宗茂/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 香港藝人周海媚於12月11日在中國北京去世。近年事業重心轉往中國大陸的周海媚,多年來飽受紅斑狼瘡病症折磨,疫情期間高調接種新冠疫苗,以及曾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替中共黨媒拍攝「愛國愛港」短片等,這些過往舊事難免不讓人對周海媚的死因產生疑問。

據大紀元報導,12月12日,周海媚工作室發布消息:「我們沉痛的告知大家: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願天堂沒有疾病,願來生我們再相識!」落款為「周海媚工作室」。

同一時間,周海媚的母親也發文悼念:「親愛的海媚,希望你到了另一個世界會繼續快樂,家人以你為榮。」落款為「母親率全家人」。

11日晚,「網民爆料港星周海媚離世」突然衝上微博熱搜第一。網民紛紛表示不敢相信:「希望是假的」、「姐姐快出來闢謠吧!」在周海媚工作室的微博下,粉絲也紛紛留言追問:「什麼情況啊?」、「姐姐出什麼事了?」、「趕緊闢謠一下吧!」

據自稱是知情者的網民爆料,周海媚11日下午在北京順義自家別墅突然暈倒,工作人員緊急報警送醫。爆料者描述,周海媚被發現時已經不行了,到醫院時也已無生命體徵。

「搜孤娛樂」記者電話聯繫周海媚工作人員,兩名工作人員接連掛斷電話。周海媚的一名好友表示,前一天還曾與她聯絡,所以很難相信網傳消息。該友人又說已經致電周海媚本人,但電話未能接通。

對於周海媚離世的消息,不少周海媚的同行都站出來闢謠,表示周海媚只是老毛病犯了,因血小板偏低暈倒北京家中,目前人昏迷,仍在醫院治療中。

甚至有網誌發文稱,周海媚過世是假消息。但可惜周海媚最終沒能逃過這場生死劫。

而就在幾天前的12月6日周海媚才剛剛度過自己57歲的生日。生日當天,周海媚工作室還轉發了她的短片,並寫道:「今天,57歲啦!感恩你們多年來的喜愛和陪伴,願大家健康、平安、喜樂∼」

曾拍「接力守護香港」短片 高調宣揚打疫苗

周海媚於1966年12月6日在香港出生,1985年在參選無線電視(TVB)的香港小姐競選後開始了其演藝事業,成為無線電視旗下藝人,甫出道,便參演臺慶劇《楊家將》。

八十年代中後期,周海媚曾參與多齣電視劇演出,包括為人熟知的《流氓大亨》和《生命之旅》等,在出演《義不容情》後更是紅極一時。

九十年代初,周海媚繼續主演不少大製作,包括《笑傲在明天》、《今生無悔》及《怒劍嘯狂沙》等,成為無線電視90年代的當紅花旦,更擔任張學友《吻別》的MV女主角,演藝事業推向高峯。

1994年,周海媚憑藉馬景濤版電視戲劇《倚天屠龍記》中周芷若一角,打開了在臺灣及中國大陸的知名度,該角色成為了她演藝生涯中最有代表性的角色之一,也因此獲封「最美周芷若」的美譽。

近年周海媚事業重心轉往中國大陸。一直有消息指,周海媚被紅斑狼瘡症折磨多年,1998年一度被迫停工修養,幾乎絕跡香港娛樂圈。

2021年,周海媚曾在網上分享在中國北京接受新冠疫苗注射的全過程。當時就有網民質疑:「周姐你不是有免疫系統疾病嗎?能接種新冠疫苗?」

多年來一直沒有回應外界關於紅斑狼瘡病症的周海媚此次回應網民說:「謝謝,我沒有病,請別相信謠言。」

2021年4月,周海媚在中國北京高調實錄接種中國新冠疫苗全過程。(網路圖片)

2019年8月,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在繼成龍及孫耀威為中共喉舌央視發起「接力守護香港」行動拍短片後,周海媚也在有著中共官方背景的「中國際廣播電臺南海之聲官方微博」上發布影片支持。

周海媚說:「我是周海媚,最近香港的局勢牽動人心,無論如何香港再不能亂下去了,應該儘快恢復安寧。我在香港出生、成長、工作,中國是我的祖國,香港是我家。我愛中國,我愛我家,希望香港儘快恢復安寧,平寧、和諧。」

近年不少為中共站臺的港臺名人相繼離世

除中國大陸以外,近年來不少為中共站臺的港臺名人相繼去世。

就在周海媚去世後的第二天,12月12日,香港親共派傳媒人同專欄作家屈穎妍,其丈夫林超榮病逝。時事評論員、專欄作家馮睎乾表示,絕大多數媒體都報導林超榮死於血癌,唯獨《星島日報》引述林的好友田啟文的說話明顯與主流報導不同。

田啟文說:「他之前中了新冠,身體虛弱、感染併發症、昨晚突發入院,今日中午離世。」

馮睎乾撰文表示,林超榮之死,「到底是純粹不幸患上血癌,抑或是跟新冠及中國疫苗有關的併發症呢?」他認為,這個沒有足夠資料可以推論。

「但如果又跟肺炎有關,那麼屈穎妍去年喪父,今年喪夫,兩個至親之死,都是拜她日以繼夜歌頌的偉大祖國(中共)所賜了。」

人稱「超人」的林超榮身兼多職,是香港資深傳媒工作者、創作人,亦曾做過電視、電影編劇、演員等。他亦曾擔任港臺節目《頭條新聞》主持人,出演不同角色諷刺時弊。

不過兩年前,林超榮開始為親共媒體「港人講地」主持節目,批評當時宣佈解散的「教協」(香港民主派教師工會——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是「愧為人師」,暗示「教協」捲款而逃,擅長「與政府對著幹」,將教育「搞出爛攤子」。

林超榮的太太屈穎妍為親共建制派人士,素有「文妓」之稱。今年4月27日曾在中共喉舌《大公報》刊文攻擊《大紀元時報》及詆毀法輪功,甚至連派報少女她也不放過。她還得意地表示,已經給派發《大紀元時報》的少女拍攝正面照,並恐嚇稱會將其舉報。

另外,早在3年前,2020年12月,曾經作為香港「撐警大聯盟」等多個親共組織發起人李偲嫣,在其寓所突然暈倒,經送院搶救不治,終年56歲。當時醫院證實李偲嫣初步新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

李偲嫣在親共陣營中十分活躍,經常攻擊不同意見的人士,舉辦支持香港警察活動,並支持中共的洗腦教育。

2013年7月,香港教師林慧思在位於旺角的法輪功真相點,譴責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騷擾的青關會暴徒。其後李偲嫣以18區家教聯會和家教聯會的身分污衊林慧思。當時李偲嫣的做法引起聯會多區代表不滿。

李偲嫣Facebook專頁上的生前最後一則帖文,嘲諷前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流亡美國,還加上標籤「下一個是誰」。同日早上她亦發文諷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要求儘快將黎送返大陸審理及判刑,並寫有「應有此報」等。香港眾志前成員周庭被判刑前一日,李偲嫣曾在臉書發文「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自來」,未料自己這麼快染疫身亡。

2021年6月,臺灣愛國同心會會長、前中國民主進步黨主席周慶峻因染新冠病毒缺氧昏迷,經搶救無效不治病亡。當時,臺灣愛國同心會的祕書長張秀葉以及分會長和部分成員都確診染疫。

臺灣愛國同心會於1993年在臺北市成立,2018年登記註冊為中華愛國同心黨。該組織公開支持中共以「一國兩制」方式統一中國和港臺地區。

周慶峻本名周慶鑽,原籍在中國,曾偷渡到香港,再到臺灣居留、入籍。周慶峻多次發起支持「統促」活動,也直接或間接發動多宗攻擊其它團體的暴力案件。

周慶峻、張秀葉等愛國同心會主要成員,長期在臺北101大樓前,揮舞中共五星旗叫囂,襲擊路過的市民及法輪功學員,劣跡斑斑。

2015年1月19日,張秀葉在101廣場前踢法輪功學員「我踹你啦!你去告啊,我就要迫害你……」並叫囂「我是共產黨派來的打手,共產黨怕你這一小撮人?」愛國同心會的種種暴力行為遭到了控告,多宗案件被裁定罪成。

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期間,周慶峻和張秀葉曾因涉嫌「舉辦餐會賄選、違法收受中資」遭到臺北地院以違反政治獻金法起訴,兩人也各被判3年6個月、3年5個月的有期徒刑。沒想到判決出爐當天(5月18日),周慶峻正好被通知染疫,第四天病況惡化「肺都白了」,入院不到一個月便撒手人寰。

中國疫情又起 中共官員相繼死亡

目前,中國大陸疫情形勢嚴峻,由於中共慣於掩蓋事實真相,外界質疑中國當前正在流行的是新冠病毒,國際組織一直要求中共當局提供資訊,但屢遭中共否認有新的病原體。自上月起,大陸疫情突然迅速蔓延,重症和白肺患者激增,死亡個案在快速增加,中共官員也密集死亡。

據中共黨媒發布的訃告顯示,從11月下半月到12月初大約3週內,至少有20名中共高級官員病亡。其中包括中共副國級高官、原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桑國衛,以及河南省委原書記李寶光、吉林省原副省長劉淑瑩等省部級高官。

今年年初,中國發生疫情海嘯,屍體橫陳醫院,火葬場大排長龍,中國各大城市的殯葬系統很多處於癱瘓狀態。儘管中共極力掩蓋,發布的疫情數據難以自圓其謊,但民間大量一手信息顯示中國因疫情死亡的人數巨大,1月以來迄今,很多中共高官、教授、專家、國企高管、文化界及演藝界人士等相繼死亡,他們中大多數為中共黨員,最年輕者僅23歲。

漢學家、軍事家Ben Lowsen1月5日在《外交家》雜誌上發文說,中國人民現在恐面臨「自大躍進以來最大規模的死亡事件」。△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3/7930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5.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6.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7.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0.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12.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3.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4.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5.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6.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7.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8.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19.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20.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22.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4. 驚悚! 大陸疫情持續爆發 傳上海1天感染40萬人(多圖/視頻)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6.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7. 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視頻) (65,965次)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28.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64,676次)

29.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30.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31.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32.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33.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34.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時光倒流」奇聞-他們到哪裡去了?(視頻)
35. 「時光倒流」奇聞-他們到哪裡去了?(視頻) (64,3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