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日本餐廳貼「習維尼」輕鬆搞定小粉紅(圖)
 
日本餐廳老闆在門外張貼印有「香港獨立、習維尼、8964」字樣的海報嚇跑來中國小粉紅。(翻攝自X帳號「@roaneatan」)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孔屏綜合報導)日本東京一家中華料理餐廳「西太后」,因不堪中國小粉紅的騷擾,接受臺灣網友的建議,在門外張貼印有「香港獨立」和「習維尼、8964」的海報,沒想到這張海報威力十足,嚇跑了所有小粉紅。

綜合媒體報導,「西太后」老闆在新冠疫情期間,鑑於當時中國和韓國的新冠病毒疫情比較嚴重,為了保護家人,在餐廳門口張貼一張標語,上面寫著:「中國人和韓國人禁止進入」。

近日,中國網紅「油頭四六分」看到這張標語,不滿該餐館涉嫌歧視,一度進入店家理論,卻被趕出來。 「油頭四六分」於是報警,結果呢,警察了解情況以後,認為老闆沒有違法。

「油頭四六分」不肯罷休,他向中共駐日本大使館、東京都總務局、東京法務局、日本律師聯合會投訴。他的影片爆紅,點擊量飆高,引來愈來愈多中國網紅也跑去找老闆理論拍影片。

「西太后」的老闆被中國小粉紅侵擾的苦不堪言,客人也嚇壞了。

後來「油頭四六分」再拍影片指稱,中共大使館回復「正在進行處理」,他也發現店家將告示撤下並暫停營業。

日籍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近日在他的臉書談到這件事情,直呼:「為那些小粉紅感到悲哀。」他感嘆:「一羣在自己國家被政府欺負卻從來不敢吭聲的人,到國外的文明社會,利用別人的寬容,用野蠻粗暴的方式貌似為自己爭取權利,實際上是在霸凌別人,怎麼可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呢?」

矢板明夫表示:那些小粉紅為了拍影片,「跑到餐廳門口大聲喧嘩,影響正在用餐的日本客人,給該餐廳帶來嚴重困擾。這件事也引起了日本社會的關注。有一些日本客人為了支持老闆,甚至花好幾個小時坐電車從外地跑來捧場。這家餐廳,儼然變成了『日中兩國民族主義抗爭』的焦點。」

矢板明夫說:「今天,這件事情出現了變化。老闆突然撤掉了『禁止中國人』的告示,在門口改貼『8964』、『香港獨立』、『維尼習近平』等圖片。據說是聽了素不相識的臺灣朋友發來的建議。那些中國網紅到店裡鬧,主要目的是煽動中國國內的民族主義和仇日情緒,他們自己扮演『抗日英雄』,其實要的就是『流量』。你越和他辯論,他越高興。你要是報警,他也會報警。所以,對付這些人,只能用智取。」

矢板明夫指出:「只要在店裡貼上了『64天安門』跟『支持港獨、藏獨、疆獨、臺獨』,他們就不敢進來了。因為只要他們的影片中出現這些內容,第一時間就會被舉報。不但影片不會被推送、沒有流量,而且很有可能被永久封號。一埸風波,竟被以這種幽默的形式化解,要佩服給餐廳解危、出主意的臺灣朋友。這幾年下來,從戰狼和小粉紅的各種玻璃心表現,看來大家已經摸清了『辱華』的技巧,今後加強推廣和應用,就能形成有效的反制。」

矢板明夫幽默地寫道:「我對這家餐廳的老闆很好奇。開的是一家中華料理店,又不喜歡中國人。起的店名,也是中國人最不待見的『西太后』。據說地點好像在東中野,那是我過去學圍棋時常去的地方。下次回日本,我打算去嚐一嚐味道怎麼樣。」

此事也引起中國網友關注和議論,不過,為了躲避中共嚴密的監控,中國網友的用字非常謹慎。

「也許你覺得『油頭四六分』這個博主很有民族使命感,可我覺得他這種行為讓中日民間交流變得更壞更糟心」。估計這名所謂的愛國博主再也不敢去拍攝了。

「這個日本老闆背後肯定有對中國社情非常了解的高人」、「感覺像符咒,貼上就沒人去了!全網都開始屏蔽這個事了」、「新符好啊,斷絕小粉所有的後路」、「斷了小粉紅的財路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6/793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0.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1.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2.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3.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4.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6.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7.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8.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19.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0.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1.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2.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3.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4.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25.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26.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7.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28.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29.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30.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31.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2.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3.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4.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35.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