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陸民眾:新冠疫情再現 死亡人數增多
 
【人民報消息】 今年12月7日是中共實際放棄「動態清零」政策一週年的日子。而目前 ,中國大陸正爆發新一輪不明呼吸道疾病疫情,多地兒科醫院爆滿。除了兒童,成年人和老人也染病,而且死亡的人數也開始增多。各地民眾披露,今年的狀況和去年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大爆發時候是一樣的。

近期,中國各地爆發呼吸道傳染病,北京、上海等多地醫院兒科就診量激增。北京多家醫院兒科急診室12月6日已要求發熱兒童就醫須做核酸檢測,並對患者進行分流處理。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原醫療救助部部長任瑞紅對美國之音表示,據她了解,近期很多學校停課,不排除部分兒童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可能。

「這跟普通流感還是不一樣的,並且這次的咳嗽和喘特別厲害。」她說,「當局不想再提新冠疫情,這個東西比較敏感。如果這次說是兒童新冠肺炎的話,大家心理上就會恐慌,所以就把這個概念模糊了一下。」

除了兒童,成年人和老人也染病,而且死亡的人數也開始增多。

居住在上海的劉先生突然發高燒,吃了退燒藥也不退燒。他正在上幼兒園的兒子最近一直在咳嗽,還沒有發燒症狀。但當地醫院的兒科門診已經爆滿。

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說,「我感覺,今年這個狀況就像去年的那個新冠大爆發時候是一樣的。」

劉先生說,醫院說他感染了流感,但不提供新冠病毒檢測:「昨天去測的時候,我就說要不要再測一下新冠?他說,那不用測,就沒有這一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福州陳先生對大紀元表示,「今天(7日)去一個朋友開的茶莊喝茶,他家小女兒剛剛發高燒39℃,帶去看病。我與幾個客人一起泡茶閒聊,他們也說家裡人大部分也都被感染了病毒,有發燒、咳嗽、喉嚨痛這些症狀。」

上海市民張宏(化名)12月7日告訴新唐人,他家兩位親戚可能是感染新冠後過世,正在辦喪事。

張宏說:「我這兩位親戚很快就走了,就是得了這個呼吸道感染。這種說法肯定是醫院裡說的,呼吸道感染,咳嗽之類的,兩個人症狀一樣的。」

「是一樣的。我們這邊你只要去醫院,看那個情況很嚇人的那種,都是這種發燒咳嗽的。但是現在就不承認是這個,不承認是新冠。我們這裡就說,這個東西沒有了。」他說。

他表示,現在的感覺彷彿新冠疫情重來,但大家都不敢提。

遼寧省錦州市的陳先生也透露,他們當地死亡人數開始增多,「現在啊,醫院死人又在增多,已經在增多很多了。你不要看官方數字,就是太平房每年冬天能死多少人,能放多少人,它心裡清楚。」

據大陸媒體報導,過去一週,已有5種新冠疫苗被官方列入緊急使用名單,這些疫苗可預防奧米克戎XBB的亞變體。

12月4日,中共衛健委和教育部同時下發通知,「要求做好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治工作」,都強調「應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感染」,以及「防控措施」。讓外界擔心,中共當局是否又要封城。

今年7月,一直進行蝙蝠冠狀病毒等研究的武漢病毒所研究員石正麗在英文期刊《新興微生物與感染》(Emerging Microbes Infections)上發表論文,稱冠狀病毒極可能再大爆發。

上次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外界質疑病毒是從武漢病毒所洩漏。

知名自媒體人江峯:「那麼這一輪的疫情,是不是石正麗預告的『非常有可能』的那一輪新疫情呢?她是如何預見的呢?」△

(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0/792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6.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7.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8.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9.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0.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11.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12.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3.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4.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5.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6.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17.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18.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19.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千億美元救助(圖) (68,153次)

20.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21.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22.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3. 驚悚! 大陸疫情持續爆發 傳上海1天感染40萬人(多圖/視頻) (66,853次)

24.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5.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6. 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視頻) (65,965次)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27.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64,676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8.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9.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30.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31.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32.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時光倒流」奇聞-他們到哪裡去了?(視頻)
33. 「時光倒流」奇聞-他們到哪裡去了?(視頻) (64,354次)

34.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35.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