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青海舊部連續被抓 知情人:趙樂際很危險
 
【人民報消息】前青海高官駱玉林、李鵬新等人連續被查,他們都是前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主政青海時的舊部。青海省前政協委員王瑞琴認為,拿下駱玉林、李鵬新,是當局圍剿趙樂際的系列動作,趙樂際現在很危險。

前青海政法委書記李鵬新落馬 被曝「極左+官迷」

12月11日,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前副書記李鵬新被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3歲的李鵬新,山西神池人,早年長期在青海任職,曾歷任共青團青海省委書記、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書記等職,2005年成為青海省委常委,後兼任省委政法委書記。

2011年,李鵬新跨省調任內蒙古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16年再度跨省調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2021年7月卸任。

流亡美國的大陸企業家、青海省前政協委員王瑞琴(王安娜)12月13日在X(原推特)上發文表示:「李鵬新也有今天!」

據王瑞琴披露,李鵬新是「極左+官迷」,為高升手段毒辣、擅長表演裝腔作勢。李鵬新是原教旨毛派,他到地方為官挖地三尺,打擊民企,「特別能表演、特別能折騰,是典型中共官場中的惡人酷吏」。

知情人:舊部頻落馬 趙樂際很危險

王瑞琴說,李鵬新和之前落馬的中共國務院國資委前副部長級官員駱玉林,都是前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的青海舊部,「他們在青海官場深耕三十餘年,互相很了解」。

趙樂際是陝西西安人,但生於青海西寧,早年長期在青海工作,1993年2月起歷任青海省省長助理、省財政廳廳長、青海省副省長、中共青海省委副書記、西寧市委書記、青海省省長及中共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務,至2007年調往陝西。

王瑞琴說,李鵬新這次突然被抓很不正常。「這個舉動可以理解為這是對趙樂際圍剿的一部分、對趙的清洗還在進行中。趙的親信基本被團滅。」而且,在前總理李克強死後,趙樂際的危險更大了,目前就他似乎是唯一對習還有一些威脅。

在此之前,今年5月,曾任國資委巡視組長的駱玉林落馬。11月16日,當局通報駱玉林被開除黨籍,指控駱玉林搞兩面派,大搞權色、錢色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現年65歲的駱玉林曾長期在青海省任職,曾是青海省財政廳副廳長、省經貿委主任,青海省副省長兼西寧市委副書記、市長,省政府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等。2015年末駱玉林離開青海,出任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後任國資委黨委第三巡視組組長。

王瑞琴此前曾透露,「駱玉林是趙樂際少有的信得過的人,他們的密切關係是圈子裡公開的。」「趙樂際當青海省長和省委書記時,駱前後奔波為趙樂際辦理諸多事情。」

王瑞琴還爆料稱,駱案不斷擴大已經形成了一個系統大案,中紀委追查力度空前,大有深究其幕後黑手之勢。駱玉林專案組僅在北京中紀委已約談百十人,在青海則已約談一二百人,官場大震,人心惶惶,普遍認為這是衝著趙樂際來的。

習親信李希清理門戶 被指矛頭指向趙樂際

現任中紀委書記李希在中共二十大上任後,前所未有地在全國紀檢系統搞「清理門戶」,前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的親信舊部紛紛被拿下。

據中紀委前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羣的文章盤點,較早被拿下的中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副部長郝宗強、中紀委國家監委第二監督檢查室副主任劉燃、中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前二級巡視員姚西科、中紀委國家監委第十三審查調查室一級調研員崔玉男,以及多次擔任國資委巡視組長的駱玉林,都是趙樂際任中紀委書記時與其關係密切的下屬。

官方近期陸續通報的紀檢監察「內鬼」中,不少也是趙樂際任中紀委書記時被提拔重用的。

作家、獨立時評人蔡慎坤9月26日對大紀元表示,按中共的內鬥規則,前朝時期留下來的官員,都容易被清洗。習近平就是通過新的紀委書記來整肅前朝官員。比如王岐山跟習近平配合,把江澤民時期或胡錦濤時期留下來的重要官員,基本上通過反腐打下去了;趙樂際上來之後,重點是打了王岐山提拔重用的官員;現在又輪到李希操刀了。

「李希現在肯定會把矛頭指向趙樂際,因為趙樂際從地方到中央有盤根錯節的關係,在人事上也提拔了一些重要的人物,只有清除掉,對習近平來說才沒有隱患。下一步剩下來的基本上都是習自己認為是放心的人。」

趙樂際疑觸動習的「龍脈」 傳早已受到警告

被習近平視為「龍脈」的陝西秦嶺,過去十多年出現了大量違建別墅,戶主非官則貴,當局提到的就有1,185棟。陸媒報導,2018年7月,習第六次批示整治秦嶺違建別墅未果,當地高官陽奉陰違,集體抵制習。

香港《明報》2019年曾援引知情人表示,在習近平批示拆違建別墅後,陝西官員十分為難,因他們知道大部分別墅是在趙樂際2007至2012年執掌陝西期間修建;他們夾在習與趙兩人中間,只能選擇不作為。直到習近平先後6次批示後,陝西方面才開始拆除秦嶺別墅。

此後,一大批陝西官員因為涉及秦嶺違建別墅案落馬,為首者包括陝西前省委書記趙正永、陝西前副省長馮新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魏民洲、陝西省政協前副主席祝作利,以及陝西省委前祕書長錢引安、西安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原政協主席程羣力、陝西省前副省長陳國強等等。趙樂際因為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也曾受到習近平的警告和敲打。△

(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5/793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9.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5.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7.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0.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1. 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視頻) (65,965次)

22.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3.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4.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6.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27.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28.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9.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30.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31.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32.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33.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4.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5.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