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人民報消息】有消息指,中共黨魁在火箭軍內遭遇挑戰。

前中共外長秦剛消失至今,越來越多消息將他與火箭軍洩密案聯繫起來。12月14日,獨立新聞網站《亞洲哨兵》稱,從多個消息來源獲悉,習近平今年3月訪問俄羅斯時,是普京親口告訴他,中共火箭軍向美國洩露導彈機密,秦剛在其中發揮了作用。

加拿大地緣政治諮詢公司塞爾修斯集團(Cercius Group)的一位分析師告訴《亞洲哨兵》,目前火箭軍內有約70人被帶走調查,而且考慮到採購和後勤部門也牽涉其中,目前調查還遠沒結束。

這位分析師說,中共當局極為重視對火箭軍調查,因為火箭軍是攻打臺灣最重要的力量,因此當局要評估指揮鏈的政治忠誠度,以確保在危機時刻軍隊能聽從命令,其次,火箭軍還負責平流層武器的開發。

《亞洲哨兵》由4名來自英國、美國的駐亞洲記者創立。主編約翰•貝塞爾森(John Berthelsen)曾任《華爾街日報》和《新聞週刊》駐亞洲記者。

上述消息如果屬實,進一步證明習近平目前處境的艱難,他始終沒能徹底掌控軍隊,現在火箭軍窩案進一步動搖他軍權的穩固。正如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本月初對大紀元做出的分析,「我相信中共內部現在一定有很多人敢怒不敢言,在檯面下抵制習近平。看起來習近平有權力,但是沒有威望,權力受到挑戰;如果習近平這一次不能處理好,他可能就沒有第四任期了。」

法國《週刊》12月14日發表對中國事務專家林和立先生的專訪,其中也談到這個問題。

林和立先生是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同時也是詹姆斯敦基金會研究員。這篇專訪沒有寫明採訪時間。其中談到秦剛、李尚福等人下臺,以及習近平缺席印度G20峯會的原因。

林和立說,習近平在二十大期間曾達到權力巔峯,但秦剛、李尚福等高層人事變動都顯示中共最高層出現了分歧。不過林和立認為,習仍然是中國最有權勢的人,看不到有任何黨內元老可以挑戰習的絕對權力。

林和立說,二十大上所有要職都落到了習派成員身上,因此黨內反對派不可能像某些傳聞所說在2023年採取行動,但也許這種情況會在 2024 年發生改變。林和立指,習近平除盡可能減少出國外,在中國國內也非常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擔心有人企圖暗殺,每次出行身邊至少500名保鏢,對比胡錦濤當年只有100名,最多200名。△

(希望之聲記者韓梅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9/7944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24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5.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7.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0.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1.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45次)

22.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3.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4.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5.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7.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28.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29.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30.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1.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2.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3.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34.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75次)

35. 這個中共大將「文革」中為何捱整那麼慘? (61,79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