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經濟利益受損 中共體制內官員對習近平極為不滿!
 
【人民報消息】中共體制內官員當前處於一種負面情緒中,特別是對中共黨魁習近平的失望和不滿。

據大紀元報導,中國一家知名媒體集團高管晉華(化名)接受大紀元記者專訪時表示,「從我日常接觸到的中共體制內官員看,不滿體制現狀確實是絕大多數,他們不滿習近平上臺十多年以來倒行逆施和瞎折騰導致的經濟裹足不前和衰退的現狀。」

大多數中共官員不滿習當局折騰十年

中共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消費價格指數再跌,通縮加劇,顯示中國經濟在通縮中越陷越深,這已經成了中共最頭疼的問題之一。經濟下滑令中共官員利益受損,他們對現狀極為不滿。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前,12月7日,《中國經濟時報》罕見發表「時報時評」,評的是「理性看待經濟增長預期上調」,其中列舉了中國經濟的多種問題,以及外部發展環境不好影響經濟等,被指與中南海宣傳「經濟向好」唱反調。

之前的11月6日,《財新週刊》發表社論《改革亟須新突破》,這篇文章被認為「內容尺度之大,足見黨內不服的、不滿的,大有人在」。

晉華對大紀元表示,「總體來說,絕大多數中共官員不滿習近平折騰十年,給他們帶來了無盡工作壓力,影響到他們撈錢。」

「這些人均可以被視為真正的實力派,他們與資本綁定,壟斷或控制一個領域或一個地區的各類優質資源,中共一旦崩潰,這些人成為割據勢力的可能性很大。」

而《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新媒體「學習小組」微信公眾號曾刊文「警惕權力遊戲」,揭示既得利益集團的存在,「每一個權力中心的周邊,都聚集了一批仰其鼻息的既得利益集團。這些人因為接近權力中心,得以壟斷資源,獲取巨大的利益。他們可能是權貴階層,也可能是『白手套』,他們遊走在邊緣,與權力完成合謀。」

官越大 留後路機會越多

目前,中共政權危機重重,政壇謠言滿天飛,整肅消息不斷,體制內官員普遍看不到希望。

12月6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了中央政法委選出的全國「楓橋式工作法」104個單位代表,並強調發展所謂新時代「楓橋經驗」。「楓橋經驗」曾在毛澤東時代推廣,導致大批基層官員和四類分子被迫害致死或自殺身亡。

在習近平當政之下,很多官員「躺平」,出現逃逸式辭職。「逃逸式辭職(離職)」的提法已經在中共官員落馬通報中出現。

晉華說,「越是處在體制內較高位置、經濟發達地區的官員,警覺性越高,留後路的機會也越多。這裡的留後路僅指,向海外轉移資產,將子女儘量安排到國外。」

中共高官紛紛將後代轉移到國外的消息,一直在網上不斷被曝光。早在2011年,網上就流傳一條消息,美國政府統計,中共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分,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分達到91%或以上。

美國近年也開始對此採取措施。2022年2月9日,多名美國眾議院資深共和黨議員提出《制裁中共法》,鎖定所有中共全國代表大會成員及其直系親屬,禁止他們涉足美國的金融系統,在美國境內的財產不能進行交易。

出壞人惡人最多的幾個體制內羣體

相對於高層官員自己留後路,晉華談到了基層官員的情況。

他舉例說,「中共體制內最頑固、最無人性、出壞人惡人最多的幾個羣體:各級黨委體系人員(核心是辦公廳、宣傳部、組織部、統戰部、網信辦),紀委,政法機關(政法委、國安、公安、檢察院、法院、司法,尤其是紀委和公安,公安體系裡就是國保),軍隊武警。」

讓人記憶猶新的是,三年封控期間,民眾被禁止出門,食不果腹,病患得不到及時醫治,悲劇頻發,大量無辜死亡的消息在網絡披露出來。但各地基層政府仍繼續實施嚴厲的封城措施,隨意封門、封路。

晉華談到一些官員心態時說,「他們厭惡的是承擔繁重的防疫任務影響他們升官撈錢,對於防控封鎖這種措施本身,這些官員是支持的,他們不會為普通民眾因為防控封鎖導致的悲慘遭遇去愧疚。」

不過中共疫情封控三年,也是官員羣體享受到了特權供應,普通的富豪有錢也買不到物資。

2021年12月陝西西安市封城期間,在當地市民「缺糧少菜」,怨聲載道的同時,官方報導了一條所謂「雪中送炭」的消息,一車車蔬菜水果肉類拉進了西安市新城區尚樸路23號院,補給物資豐富。民眾挖底發現,該小區是陝西省政府家屬院。

體制內官員也難逃厄運

近期,中國疫情再起,中共緊急批准了5款疫苗。但對中國國產疫苗安全性的質疑聲一直不斷,接種人羣發現了白血病、肺結節等併發症,相關消息在網絡和海外媒體上大量報導。

晉華表示,「由於日常接觸到的真實信息多,中共體制內官員、公務員羣體當然最知道國產藥品、食品質量差,他們僅僅會將這些真實信息分享給自己認識的親朋好友羣體,絕不會在各類公開渠道講出來。」

中共體制內低層官員羣體是新冠疫苗接種最完整的羣體之一。晉華說,「據我了解,出現肺結節者也不在少數,我家裡便有一例,同事裡有幾例,好在已經排除惡性,但不清楚未來會否轉向惡性癌變。」

相對於這些低層官員、公務員羣體,北京圈內傳出的消息說,中共高層都沒有打疫苗。

中國問題專家郭君表示,國產疫苗畢竟推出來的太倉促,「中共高官顯然不會拿自己去當試驗品,起碼我知道有些退休高官的確是沒有打疫苗,這樣的人我們也有認識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3/793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5.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6.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7.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0.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12.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3.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4.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5.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6.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7.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19.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20.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21.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22.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3. 驚悚! 大陸疫情持續爆發 傳上海1天感染40萬人(多圖/視頻) (66,853次)

24.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5.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6. 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視頻) (65,965次)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27.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64,676次)

28.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9.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30.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31.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32.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33.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34.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35.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