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金融市場告訴大家未來世界大局:西升東降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金欣綜合報導)今年迄今,滬深300指數已下跌12%,香港恆生指數下跌 13.82%,是全球表現最差的主要指數之一。但是,臺灣、日本、韓國卻持續高漲,美國六大指數全面上漲。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金融市場的表現告訴大家:未來的世界大局沒有東升西降,反而是西升東降。

據《金融時報》根據滬港通、深港通的數據計算,自8月中國股市的外資淨額達到330億美元(約2,350億人民幣)的峯值以來,目前已下降了87%,僅剩43億美元(約307億人民幣)。

海外資金也將在12月連續第五個月逃離中國股市,這是前所未有的。儘管一些基金經理人呼籲股市大跌,並稱是逢低買進的時候了,但許多基金經理人對中國市場的長期吸引力心存疑慮。

由於對中共對私營部門政策的擔憂,企業獲利不再以驚人速度增長,在人口不利因素的影響下,中國經濟增長將放緩。分析師認為,這反映了全球基金經理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悲觀情緒。

美國銀行本月對亞洲基金經理人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大多數基金經理正在減持中國股票,這個結果與11月相同。

所有的數據顯示出,外資投資者對中國市場的信心全面崩潰。

與之相反,在臺灣、日本、韓國和美國等國家,金融市場呈現一派欣欣向榮的喜悅氣氛。

據newtalk新聞報導,週五(29日)是 2023 年臺股最後交易日,封關當天寫下今年收盤新高的 17930.81 點,距叩關「萬八」僅一步之遙;另全年以來加權指數大漲 3793 點,漲幅達約 26.8%,市值增加逾新臺幣 12.7 兆元(大約4,150億美元),氣氛一片歡騰。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外資在封關前 4 個交易日買超 863.26 億元,今年全年累計買超 2755.2 億元,推升新臺幣走勢,他分析示此或意味著對「臺灣大選的重要表態」外,市場更預告了未來世界大局。

謝金河今(30)日於臉書以「金融市場告訴大家的未來世界大局」為題發文,稱在美中角力下,2023 年金融市場非但沒有東升西降,反而是西升東降,美國六大指數全面上漲,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 64.9%,納斯達克100指數指數在科技七雄領軍下大漲 53.81%。而和中國有關的深滬港股市全面下跌,香港恆生指數下跌 13.82%,和臺灣加權指數上漲 26.83%呈現強烈對比。臺股超越港股,成為 23 年一個突出的焦點。

謝金河分析,今年日本股市在蟄伏 30 年後,終於破繭而出,拉出 28.24%漲幅 ,勇奪亞洲冠軍,臺灣居次。不過臺灣的 OTC 指數大漲 29.76%則拿下亞洲冠軍。南韓股市後勁不錯,拉昇尾盤,全年上漲 18.69%,居第三。印度股市連續 20 年上漲,今年上漲 18.69%,仍然可圈可點

他表示,臺灣在大選前夕,股市拉昇至全年高峯收盤,新臺幣突然大漲,「似乎用錢在投票」。新臺幣從 32.491 回升,在外資持續匯入下,新臺幣收盤 30.715。這兩個月新臺幣走勢勇冠三軍,主要是外資終結對臺股的巨大賣超,11 月買超約 2300 億元,12 月買超 1922.7 億元,今年全年買超 2755.2 億元,外資從大型權值股下手,也推高了加權指數。

謝金河指出,外資在封關前 4 個交易日買超 863.26 億元,是推升臺幣走勢的主因。巴菲特強調要在有魚的地方釣魚,2024 年最重要的是資金往何處去,深滬港是全球基期最低的地方,能不能扭轉頹勢要看資金會不會再進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1/797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內部消息:新任中共國防部長是草包! (146,605次)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2.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97,382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4.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5.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6.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9.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11.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2.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6.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7.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8.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9.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0.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21.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2.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3.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4.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8.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9.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30.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31.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2.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3.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4.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5.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