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俄大選前國內俄烏戰爭支持率跌至谷底
 
楊寧
 
【人民報消息】2024年有三個比較重要、甚至可能引發世界變局的總統選舉。一個是1月舉行的臺灣總統大選,一個是3月舉行的俄羅斯總統選舉,還有一個就是11月的美國大選。

目前,臺灣民進黨的賴清德和蕭美琴在選舉民調中排名第一,美國前總統川普再次當選的呼聲也很高,而俄羅斯現任總統普京的支持者12月16日正式提名他作為獨立候選人參加選舉,在其「專制」下,其再度當選的可能性也不小。

不過,普京能否順利當選的一個障礙是俄國人對俄烏戰爭的支持率已經跌至谷底。根據12月初「歐洲新聞網」(euronews)的報導,位於美國的智庫「戰爭研究所(ISW)」稱,克里姆林宮可能擔心對戰爭態度的變化可能會影響2024年俄羅斯總統選舉。

戰爭研究所得出這個結論是源於一份最新民調。據獨立民意調查機構Chronicle發現,自2023年2月以來,完全支持入侵的俄羅斯人數量幾乎減少了一半。調查顯示,支持和平的人遠遠多於支持戰爭的人,支持俄羅斯軍隊從烏克蘭撤軍的俄羅斯人多於不支持的人。

戰爭研究所還表示,普京將把競選連任的重點放在「俄羅斯所謂的國內穩定和對西方日益增加的批評上,而不是把重點放在戰爭上」。

要知道,在俄羅斯等獨裁國家進行民意調查是出了名的困難。克里姆林宮將對戰爭的批評定為犯罪,並花費數百萬美元進行支持戰爭的宣傳,這意味著民意調查可能無法反映俄羅斯國內的現實情況。

然而,由俄羅斯反對派政治家阿列克謝.米尼艾洛創立的Chronicle調查機構的民調卻提供了準確的民意。

這家總部位於莫斯科的研究小組在10月17日至22日期間通過電話進行了調查,即向俄羅斯各地共1199名成年人提出了一系列問題。

報告發現,核心戰爭支持者——那些對戰爭表示「一致」認可並希望繼續入侵直至實現目標的人——的數量從2023年2月的22%下降到10月的12%。

Chronicle的調查還顯示,40%的俄羅斯人支持在戰爭目標未實現的情況下從烏克蘭撤軍。這一數字在2023年全年保持穩定。33%的人反對退出烏克蘭並希望戰爭繼續下去,這一數字曾從2月份的47%下降到7月份的39%。

此外,一項單獨的調查顯示,對戰爭的支持率下降的一個原因可能是俄羅斯人感到越來越大的壓力,並且從入侵的後果看到了更加黯淡的未來。

Chronicle的民調也證實了這一點,44%的受訪者家庭收入下降。

與此同時,普京剛剛宣佈大幅增加軍費開支,到2024年該國預算的約30%將用於武裝部隊。而這將嚴重俄羅斯人的日常生活。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俄羅斯人口(52%)最近面臨焦慮或抑鬱,而2022年3月這一數字約為三分之一(32%)。

那麼,發動戰爭的普京在這種情況下,會順利當選嗎?筆者詢問了一位在海外的俄羅斯人。他說極大可能還是普京會當選,因為很多反對普京的人都在國外,無法回國投票;而留在國內的俄羅斯人,即便內心反對,也會投給普京。這個俄羅斯人還說,尤其在俄佔領的烏克蘭地區,如果有人選擇不去投票,那麼警察就會上門強迫投票,票自然是投給普京的。

只是獲得如此低支持率的普京,即便有中共的輸血,真的能撐過2024嗎?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2/7949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8次)

3.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4.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5.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6.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10.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7次)

11.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3.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10次)

17.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12次)

18.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9.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20.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21.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3.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4.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8次)

25.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7.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8.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9.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專訪
30. 專訪"白紙運動"親歷者:酷刑讓我覺得自己瞎了(多圖) (61,613次)

31.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32.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34.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