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年轻黑洞的移动速度非常快,不断改变方向,并狼吞虎咽。



宇宙天体活到老,吃到老。

【人民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导,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副教授汤姆-马卡罗内近日在一篇《科学》杂志论文中探讨了天文学上的「成长」过程,这当然不是说这位天体物理学家的过去经历,而是天体物理学中天体的演化。天体的成长有一个重要过程,这就是吸积。吸积现象在各种宇宙天体上都非常普遍,比如行星形成、恒星形成,活动星系核,黑洞吸积伴星物质就更不用说了。吸积可通过引力作用从周围环境中聚集物质,使得自身的质量不断增大,为下一步演化提供物质基础。

汤姆-马卡罗内这篇论文的题目是《论从原恒星到超大质量黑洞的吸积过程》,文章中介绍了宇宙中最常见的成长途径,不论是原恒星还是超大质量黑洞,它们的通过吸积增加自己的质量。当我们的太阳在刚刚出生时处于原恒星阶段,这时候太阳就可以通过引力不断聚集物质,到了白矮星阶段之后,吸积仍然存在。当恒星演变为黑洞时,其质量可达到数十亿倍太阳质量,吸积过程扮演着重要作用。

科学家认为在这些天体系统中,其最重要的两个性质是质量和吸积速率,我们可以从中获得关于黑洞成长的参数。不过汤姆-马卡罗内认为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天体的质量与时间尺度存在关联,直到最近才有一些科学家试图让原恒星阶段和与黑洞阶段的吸积问题进行综合考虑,以此了解它们之间的联系。△




科学家发现相当罕见的「青年期」黑洞。



宇宙大爆炸后最神秘行星黑洞天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6/6235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1.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349,483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2.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4.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220,220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5.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6.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7.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183,299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8.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9.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180,085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0.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1.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79,715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2.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3.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5.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北京青年报
16. 北京青年报"解散党组织"是让习下台(图) (102,158次)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17.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93,781次)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18.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92,839次)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19.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87,978次)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20.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87,311次)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21.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2.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23.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78,7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4.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5.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26.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69,34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28.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60,850次)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29.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59,777次)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30.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41,047次)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31.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40,916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2.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3.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8,704次)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4.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7,345次)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5.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6,4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