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这些超强记忆人的神奇是天生的(多图)
 



澳洲女子夏洛克拥有超强的记忆力。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李瑜善综合报导)很多人都非常羡慕那些有超强记忆的人,认为他们有本事,其实是天才,天给的才能。这个是求不来的。

给他们这种超常的功能是干什么用的呢?是为了让在科学环境下生存的人知道,科学是人创造的,但人是被更高级的生命所控制。

澳洲奇女子

澳洲25岁的女子夏洛克(Rebecca Sharrock)拥有超强的记忆力,她几乎记得身边发生过的每一件事情和细节,她会记住听过的、看过的、经历过的所有事情……,过往的点点滴滴经常浮现脑海,她甚至能记得出生12天时母亲如何将她抱到汽车的座椅上、帮她拍照。

她可以准确的说出过去的任何一天她是怎么过的、任何一天做过的梦、任何一个圣诞节和生日都收到了谁给的什么礼物。她还能背诵出整套7集的《哈利波特》。

美男子记住53年中任何事




人肉日历鲍勃‧佩特莱拉记得53年前的任何事情。

美国男子58岁的鲍勃‧佩特莱拉(Bob Petrella),拥有超凡的记忆能力,能记住自己从5岁起、53年生活中每天发生的几乎任何大小事情。只要给出一个日期,他就能立即说出那天他遇到了什么人,以及做过什么——甚至当天的天气和他午餐吃的什么。

鲍勃是洛杉矶市一名电视制作人,据悉,鲍勃早在5岁时,鲍勃就能记住每个月中1/4到一半的日子是怎么过的。而随着年龄增大,他的记忆力有增无减。鲍勃称,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的惊人记忆力天赋是在上小学的时候,当时他可以轻松地通过每一次考试,甚至无需进行任何复习,因为所有学习内容他都过目不忘,精确地记在了他的大脑中。

他还能回忆起过去40年来过的每个新年前夜,还能细数1971年以来历届奥斯卡奖主要得主。

他最惊人的是在体育方面,如果您看见的是35年前一场比赛的照片,而他将记住那场体育比赛的所有细节。「1997年8月31日美式足球赛匹兹堡钢铁人队对达拉斯牛仔队,赛果是什么?」他答得比计算机更快︰「37比7。」 

有趣的是,鲍勃还利用他的超级记忆力将大脑变成了一个「人肉电话本」。他说︰「我记得所有人的电话号码。我的手机于2006年9月24日丢失之后,我一点也不着急,因为手机里没有任何号码,我将号码都存在大脑里了。」

美国「活日历」




42岁女子吉尔‧普赖斯。

美国42岁女子吉尔‧普赖斯(Jill Price),是美国洛杉矶一所学校的管理人员。她拥有绝对惊人的超级记忆力,能记住自己从1980年起、28年生活中每天发生的任何大小事情。只要给出从1980年之后的任何一个日期,她就能立即说出那天她遇到了什么人,以及做过什么——甚至当天的天气和她午餐吃的什么。

由于吉尔的记忆力如此精确,以至于科学家将她称为「活日历」!

据悉,吉尔的记忆能力令加州大学艾尔文(Irvine)分校的记忆学专家詹姆斯‧米克加(James McGaugh)博士异常震惊,米克加博士说︰「你可以随机地给她一个多年前的日期,几秒之内她就能说出那天是星期几,当天她做过的事情,以及那天发生的其它大事。此外,吉尔还能立即向研究人员说出无数琐碎事件的日期,如某次小型地震、或者某部肥皂剧播出最后一集的日期。」据悉,由于吉尔从10岁到34岁之间一直在写日记,当科学家对照她24年所写的日记检查之后,发现她的回忆完全准确。

据吉尔称,她超人的记忆力可能是由8岁时的一次搬家引发的,当时他们全家搬到了洛杉矶定居。吉尔回忆说︰「在我搬家后的头几个月,我总是试图留住以前生活中的每样东西,记住以前的每样事情。我能记得搬家前发生的许多事,但搬家后,从1980年14岁时开始,我却能记住每一天所发生的事。让我吃惊的是,我竟然记得如此准确,就好像一切都是昨天才发生的一样。我的特殊记忆力完全是天生的,没有受过任何训练。」

吉尔最后说的这句话「完全是天生的,没有受过任何训练」应该对研究人员有根本性的启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6/6232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1.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349,483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2.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4.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220,220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5.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6.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7.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183,299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8.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9.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180,085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0.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1.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79,715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2.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3.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5.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北京青年报
16. 北京青年报"解散党组织"是让习下台(图) (102,158次)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17.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93,781次)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18.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92,839次)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19.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87,978次)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20.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87,311次)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21.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2.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23.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78,7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4.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5.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26.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69,34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28.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60,850次)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29.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59,777次)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30.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41,047次)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31.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40,916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2.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3.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7,345次)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4.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6,436次)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5.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6,03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