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砂石场突遭苛征暴敛 村民反对受镇压(图)
 



左:2015年10月23日,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当局派出大量警察,把阻止
运走砂石的村民殴打或强行带离现场;右:有泉水村的村民被打倒在地上。

【人民报消息】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当地政府以整治为名,要求民办砂石场每年缴纳数十万元牌照费,借以牟利。逾百警察10月23日到一家拒付年费的砂石场,强行挖走砂石充公时,遇到百名村民奋力反抗。期间警察武力镇压,数名村民受伤,另有2人被捕者仍未获释。

何先生的家族在泉水村经营砂石场,砂石场是祖传产业,爷爷在70年代开始经营,现在交由父亲接办。经营40多年来一直非常顺利,直至2012年开始,县政府领导借整顿砂石场为名,要求砂石场的经营者,每年支付数十万元的牌照费,才能继续营业。

由于营业执照费昂贵,当时全县有160多家的砂石场陷入困难,绝大部分都无法支付,不过为了生活,最终也得无奈答应,或是规模较小的砂石场合并一起支付。由此也衍生了另一个问题,因为营业执照费昂贵,经营者只能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何先生说,因为何先生父亲拒绝支付不合理的营业执照费,便成为当地政府打压的对象。他们家的营业执照2013年才到期更换,但限期未届满,当地政府已说是非法营运,还不时采取联合行动,强行运走他们已开采的砂石转售图利。10月23日再次遭到当地政府逾百人组成的联合小组,到砂石场强行运走砂石,家人和村民约100人奋力阻止,期间双方发生冲突,打伤并抓走2名村民。

何先生说:上百人,包括防暴部队、特警、救护车、警察(都来了),镇长就说了一句我爸非法营运,强制取地行动现在开始。然后他们就挖土地强行把我们家的砂石挖走,不管每次来多少人,村民全都出动了。然后他们也开始打村民,几个特警一下子把我奶奶按在地上,由于我父亲不在,我大伯就跑上去阻止。然后就把我大伯抓走。冲突中,数名的村民受轻伤,何先生2名家人伤势较重需要送院治理,至10月26日仍有1人未出院。

何先生说,事发后,当地政府又称会放人,但最后还是不兑现承诺,大伯和一名村民仍未获释。「昨天他们是说,只要我们家先把砂石不要堆放在河堤(附近),运回我们场地里,他们就可以把人放回来。我们把东西都运走了,人还不放,他们每次都是出尔反尔。当时我在场时,镇长说了一句话,就说第一个要从我们家开始,就是那种杀一儆百的意思,第一个对着我们家来。」

有在外打工的村民向记者反映,事发时有家人在现场,也遭到警察殴打了。她透过电话以及从家人传给她的相片了解到,警察不分青红皂白打村民,让她感到非常难过。女村民说:(事情)还没解决,我只从一些相片,还有一些村里传出来的消息(了解情况)。

由于担心当地政府会继续采取联合行动打压,何先生的父亲目前已离开村庄,在外地寻求其它的帮助,希望能制止当地政府这种违法行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6/6233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1.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349,483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2.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4.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220,220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5.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6.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7.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183,299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8.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9.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180,085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0.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1.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79,715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2.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3.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5.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北京青年报
16. 北京青年报"解散党组织"是让习下台(图) (102,158次)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17.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93,781次)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18.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92,839次)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19.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87,978次)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20.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87,311次)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21.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2.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23.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78,7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4.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5.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26.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69,34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28.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60,850次)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29.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59,777次)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30.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41,047次)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31.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40,916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2.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3.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8,704次)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4.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7,345次)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5.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6,4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