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近平抵达伦敦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图)
 



10月19日,习近平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国女王
代表胡德子爵、外交大臣哈蒙德等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

【人民报消息】应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女王伊莉萨白二世邀请,10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对英国作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和彭丽媛将下榻白金汉宫2晚。

据新华网19日报导,当地时间晚8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机场受到英国女王代表胡德子爵、外交大臣哈蒙德等热情迎接。英国青年向习近平夫妇献上鲜花。

习近平向英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英两国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独特贡献。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上拥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英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有着共同利益和庄严责任。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深化中英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符合时代发展潮流,期待同英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广泛接触英国各界人士,共同规划中英合作宏伟蓝图,使中英关系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也到机场迎接。伦敦是习近平英国之行的第一站。之后,习近平继续前往曼彻斯特访问。

习近平到访,备受英国政府重视,提供最高规格接待,19日习近平夫妇下榻伦敦文华东方酒店。20日中午12时10分许,习近平夫妇在查尔斯王储夫妇陪同下抵达骑兵检阅场皇家检阅台。按英国皇家最高规仪,伦敦塔桥和格林公园分别鸣放62响和41响礼炮。习近平夫妇登上皇家检阅台,伊莉萨白二世女王和丈夫菲利普亲王迎接。在菲利普亲王陪同下,习近平检阅了仪仗队。欢迎仪式结束后,在中英两国国歌声中,习近平夫妇在女王夫妇的陪同下,乘坐皇家马车前往白金汉宫下榻。中午,习近平夫妇出席了伊莉萨白二世女王举行的午宴。

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导指出,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斯怀尔19日在伦敦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将加强英中两国伙伴关系,推动双边关系朝着积极方向不断发展。斯怀尔说,英中两国在经贸、文化、国际事务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增强,两国人民的联系也日渐紧密。英国非常欢迎中国的投资,目前,中国对英国的投资要大于中国对其它欧洲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英国已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9日表示,习近平这次专程访问英国,极为罕见,堪称一次「超级国事访问」。习近平在英国访问期间,出席将近20场公开活动,参观学校、企业及出席峰会等,大部份都有王室成员陪同。

当地时间20日早上,英女王伊莉萨白二世在皇家骑兵检阅场,为习近平举行盛大欢迎仪式,午宴后,英女王还亲自带他参观王室收藏品。习近平还到英国议会大厦发表演讲,成为首位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的中国领导人。当晚,习近平在白金汉宫出席国宴,习近平夫妇入住白金汉宫2晚,属最高规格接待。

21日,由首相卡梅伦接力招待,焦点包括两国在核电、高铁、金融等领域签订超过150份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中国投资250亿美元在欣克利角兴建核电厂。

习近平于22日与首相卡梅伦举行双边会晤及出席签字仪式等。习近平还拜访卡梅伦的乡间别墅,与卡梅伦共进晚餐,被称为中英版的「庄园会晤」。当晚习近平就转访曼彻斯特市,这里是英国政府计划振兴北部的老工业城市之一,有利推动两方的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合作。

而身为足球迷的习近平还会到访英超球队曼城的主球场,开拓足球外交。

习近平是10年来首位访英的中国国家元首,英国首相卡梅伦指出,中英两国关系进入黄金时代,习近平的到访「是非常重要的时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1/6231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1.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349,483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2.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4.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220,220次)

临离开美国时,教宗终于发火了(多图/视频)
5. 临离开美国时,教宗终于发火了(多图/视频) (208,590次)

习近平与夫人赴白宫 国宴具中国元素(多图)
6. 习近平与夫人赴白宫 国宴具中国元素(多图) (201,966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7.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8.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9.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183,299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0.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1.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2.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3.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5.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16.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92,839次)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17.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87,311次)

教皇方济各预测自己不超五年就下台(多图)
18. 教皇方济各预测自己不超五年就下台(多图) (81,007次)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19.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0.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21.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78,7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2.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3.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赠
24. 赠"和平尊" !潘基文惊喜万分 习近平Q笑憨憨(图) (72,144次)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25.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69,34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2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68,877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28.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59,777次)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29.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40,916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0.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1.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6,436次)

江苏一养猪场地下埋毒万吨 患癌逝者不断(图)
32. 江苏一养猪场地下埋毒万吨 患癌逝者不断(图) (36,242次)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3.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6,035次)

姐姐照顾瘫弟48年  一诺千金令人感动(图)
34. 姐姐照顾瘫弟48年 一诺千金令人感动(图) (35,832次)

老人写信给扶他的女子 感动她不求回报(图)
35. 老人写信给扶他的女子 感动她不求回报(图) (35,73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