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这四个人专想敲诈领导,钱还没拿到人就进去了。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芍良综合报导)「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真的会有这么倒霉的事情发生吗?答案是:有。绥化农民张伟夫妇就遇到了。

据2015年10月19日《生活报》报导,8月26日晚,家住绥化农垦管局的农场场长张伟夫妇正在家中看电视,两个自称是检察院来的人挤进了门,对着张伟夫妇说:「我们是检察院的,你有啥事不知道吗?跟我们走一趟吧!」就连拖带拽的把张伟带走了。张伟的妻子惊魂未定,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也跟了出去。两人被带上了车,经过一段车程。随着一声「到地方了」,张伟夫妇被摘下了头套,定睛一看,自己坐在审讯室里。

而另一边,接到报警的公安局刑侦大队也来到了现场,根据现场的痕迹判断,张伟是被人拖拽着出了门,有挣扎的过程,被带走时手机等物品还在屋子里。警方联系了当地的检察机关得知,没有单位对张伟进行调查。因此推断,张伟可能被绑架或人身受到威胁。

27日早5点,项目组接到张伟哥哥的电话,说弟弟刚打来电话说,一个小时后就能到家。一个小时后,张伟夫妇乘坐出租车到家了,夫妇二人受到严重惊吓,已经无法行走,家人将其背下了出租车。

没审出啥事,歹徒让拿40万平事

平静了许久,张伟详细说出了他们这一夜的经历。「上了车他们就给我们戴上了头套,说有案件让我配合调查。车行驶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停下了,然后进了一栋楼,空荡荡的走路有回声。头套拿下来,我就坐在了一间审讯室里。审讯室是软包的,墙上有人民检察的字样,还有审讯椅、审讯灯、两台计算机、录像机。」张伟这时也看清了两名自称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相貌,一个矮胖、另一个稍高。「然后两个人开始审讯我,提出了几个违法问题,我说根本不存在。几个小时过去了,什么问题都没审出来,两位审问人员显得焦急起来。」

「我们能抓错人吗?看你还挺老实的,要不想想办法把这事平了吧。」一名审问人员试探着说。为了自身安全,张伟说,可以出20万元。两人一听这话,说出去商量商量,回来告诉他,最低40万元,已经一夜未睡的张伟同意了。

同意出钱后,夫妻俩又被重新戴上头套,把他们扔在了大庆让胡路火车站,夫妻俩这才打车回的家。据张伟事后回忆,检察院的审讯室内挂着公安的警徽。那么,这一夜匪夷所思的审讯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审讯室又在哪呢?

同伙自首 幕后两人落网

张伟夫妇从审讯室被放走之前,答应给几个人40万好处费,双方约定了给钱的方式。二人提出第二天会给张伟发条短信,内容只有一个字「院」,意思是检察院,看到这条短信就可以给他回话。

27日上午,短信指示张伟准备好钱,到某农场交易。张伟家人马上准备了40万现金,让哥哥去农场交易,同时警方做好了准备,可过了交易时间,几个歹徒却没有出现,抓捕行动落空。

警方调出各出城口的监控录像,接着又从到府敲门到标准审讯室等一套程序来分析,他们怀疑这起案件的嫌疑人当中至少有一个是熟悉张伟的人,这样一个农场职工进入警方视线。这个人就是案发后突然出现的吴强,开了一辆黑色帕萨特在被害人家附近转。

吴强有一个有钱的远房亲戚李飞,李飞有一个曾经当过辅警的朋友黄欧,以及曾一起偷油的帮手廉非,这四个人除吴强外,都是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刚好符合案件所有条件,都被列为重点嫌疑人。就在警方准备实施抓捕时,其中一名嫌疑人黄欧投案自首。随后,在一处出租房内将吴强和廉非抓获。李飞恰好出门,目前在逃。

敲诈邻居毁了两家几十年情谊




花了20万元装修的山寨审讯室。

3人被抓获后,民警来到了这处审讯室——这是一个废弃的商场,一楼被整体装修,安装了一个一个的防盗门,伪装成办公走廊,其中的两间房,被装修成了审讯室,安置了审讯桌椅、计算机、软包墙壁、人民检察字样和公安警徽。

据吴强说,李飞家里有钱,亲属随随便便就给他上百万让他做生意,可他就是投资眼光不行,还不会经营,干啥都赔。为啥干啥都赔?老辈人说,这种人是命里德行太少,过去或上几辈子缺德的事干的太多,所以不可能发财。

今年5月份,这四个不务正业的人坐在一起吃饭,想出一条歪门邪道的路,觉得领导怕查,绑架当官的,诈取他们的钱财,是一条来钱最快的路。

为了诈骗不露马脚,他们便决定装修个假审讯室,由李飞主要投资,其它三人出力,寻找合适的官员进行诈骗。也有人觉得投资太大,怕回不了本,李飞却觉得,投资大才能出高产,一个领导拿40万,五个就200万,这还是保守估计。于是,今年5月份开始装修,他们还做了警官证和检察官证,买了手铐等。审讯室装修将要竣工时,吴强也找到了要绑架的目标——邻居兼朋友张伟。

吴强对张伟这个邻居知根知底,吴强的父亲也与张伟交好多年,他觉得张伟家有些实力,应该会拿钱平事。事情败露后,吴强表示,无法再面对张伟夫妇,甚至连家人都没脸再见人家,两家几十年的情谊毁在了他的手里。

这个新闻还真不是看看、嘲笑嘲笑这几个倒霉蛋太不走运就完了。这是一个现世报的典型例子。现世报不是只发生在恶官和恶警身上,会发生在每个想走歪门邪道的人身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9/622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1.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349,483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2.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4.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220,220次)

临离开美国时,教宗终于发火了(多图/视频)
5. 临离开美国时,教宗终于发火了(多图/视频) (208,590次)

习近平与夫人赴白宫 国宴具中国元素(多图)
6. 习近平与夫人赴白宫 国宴具中国元素(多图) (201,966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7.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8.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9.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183,299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0.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1.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2.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3.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5.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16.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92,839次)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17.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87,311次)

没戏!刘云山李鸿忠合伙儿玩王岐山(多图)
18. 没戏!刘云山李鸿忠合伙儿玩王岐山(多图) (84,902次)

教皇方济各预测自己不超五年就下台(多图)
19. 教皇方济各预测自己不超五年就下台(多图) (81,007次)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20.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1.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22.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78,7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3.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4.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赠
25. 赠"和平尊" !潘基文惊喜万分 习近平Q笑憨憨(图) (72,14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2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68,877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一个奇梦!家中成了天然聚宝盆(图)
28. 一个奇梦!家中成了天然聚宝盆(图) (53,995次)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29.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40,916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0.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1.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6,436次)

夫妻山居终南山 享受平静感悟人生(图)
32. 夫妻山居终南山 享受平静感悟人生(图) (36,288次)

江苏一养猪场地下埋毒万吨 患癌逝者不断(图)
33. 江苏一养猪场地下埋毒万吨 患癌逝者不断(图) (36,242次)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4.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6,035次)

姐姐照顾瘫弟48年  一诺千金令人感动(图)
35. 姐姐照顾瘫弟48年 一诺千金令人感动(图) (35,8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