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虞一杰向记者介绍养老院的情况。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杨令凯综合报导)今年75岁的虞一杰曾是某集团名誉董事长,2006年底,为了实现「退休后能建一座养老机构,让更多的老人安度晚年」的心愿,就向集团董事会递交辞呈,把企业交给儿子打理,然后就开始了盖养老院的计划。

退休后想建养老院捐赠给政府

据《现代金报》2015年10月18 日报导,虞一杰介绍余霞乐园一期总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米,建有老年公寓100套。

虞一杰的父亲养育了8个子女,在95岁那年去世,兄弟姐妹都很孝顺,轮流照顾父亲,可父亲还是难免会感到孤独。

虞一杰告诉记者说,每个人都会老去的,为了让更多的老人能安享晚年,自己决定在退休后,建一所老人赡养机构。他了解到在美国、加拿大等地方,企业或个人把项目建好送给政府,这样的做法很多,他觉得这种做法很好。

有了这个想法,2006年底,虞一杰67岁,他向董事会递交辞呈,将企业交给儿子,着手建一座养老机构送给政府。

卖掉两套房子筹资4,800万元

虞一杰退休时,有好朋友建议他在风景优美的中雁荡山杨八洞山麓建一幢别墅安度晚年,他觉得那里的环境、地理位置都不错,就决定把养老机构盖在那里。

虞一杰建养老机构的想法得到了老伴屠甘媚和家人极力支持,该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左右,他拿出自己全部积蓄,还卖掉自己在乐清、杭州的房子,筹了4,800万元,此外乐清市慈善总会投入2,000多万元。

「我这一生艰苦创业、勤俭持家,我有能力为乐清人民留下一座公共福利设施,我觉得值。」虞一杰说。

建设期间经常和工人一起干活

余霞乐园占地12亩多,为了把这个项目做好,让这个养老院建得更舒适、更温馨,虞一杰和老伴曾经到宁波、杭州等多处考察养老机构。

他告诉记者,余霞乐园多层房子采用剪力墙结构,保暖方式采用外墙内保温的工艺,空调、热水采用水源热泵技术,在温州均属于首例,且档次高。广场、道路采用无尘高强度混凝土地面;配套项目也能做到高标准,采用小区煤气管道。工程在2011年2月正式动工,为了节省造价,虞一杰本人既是总设计师、总指挥、项目经理,又是普通工人。工程动工后,他没日没夜的泡在工地上,和工人一起干活,因为他懂工程,如果在施工中遇到一些问题就自己当场解决好。

目前无人居住家具上都是灰尘

7日上午,记者来到余霞乐园,现场看到一条水泥路从北向南把6幢5层建好的楼连在一起,园内还有两个景观水池和一个食用水池。

记者在3号楼的二楼看到,已装修好的二人公寓内摆放着沙发、茶几,还有席梦思床垫,可因还没人居住,家具上都是灰尘。

余霞乐园项目工程,从2007年2月开始策划到2012年主体工程完成,共享了6年。其中为申请各项手续耗费了4年之久,工程于2011年2月14日才动工,到2012月底,6幢5层楼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在2012年初开始由乐清慈善总会出资,进行室内装修及配套项目施工工作。

虞一杰乐善好施,2010年1月与乐清市慈善总会签订了捐赠意向书,明确「无偿贡献给社会,老年公寓的业主为乐清市慈善总会。」2012年底,全部工程竣工,且已移交给乐清慈善总会。

从2013年1月至今又近3年,整个项目共投入7,000万元完成全部工程,已经可投入运行,但一直关门还没有投入使用。

虞一杰老人仅用了二年的时间盖了6幢5层楼的房子,盖好的房子,为什么移交给政府单位,三年还不能开业呢?乐清慈善总会会长周必华告诉记者,因村里通往乐园的道路和电线需要和当地协商,因此乐园一直没有开业,记者问什么时候能开业时,他表示开业时间很难说,主要是村里的一些政策要处理好。

虞一杰老人有取之于社会当回馈于社会的想法,但是他忘了,官场感兴趣的是升官发财,而不是人民福祉。他把整个养老机构建好了,那些贪官污吏还有什么油水可拿?难怪通往乐园的道路和电线,这样小小的问题3年来一直无法解决,也无人有兴趣去解决。从中我们看到,中共无人性的体制把大小官员的心变的像石头一样冰冷,把自己能从中得到多少好处看的比命都大,所以改换体制势在必行,同时必须升华全体国人的道德良知,否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将无法实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8/6228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朱镕基的遭遇!习近平联大脱稿演讲意义惊人(多图)
1. 朱镕基的遭遇!习近平联大脱稿演讲意义惊人(多图) (390,668次)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2.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349,483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3.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4.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5.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220,220次)

临离开美国时,教宗终于发火了(多图/视频)
6. 临离开美国时,教宗终于发火了(多图/视频) (208,590次)

习近平与夫人赴白宫 国宴具中国元素(多图)
7. 习近平与夫人赴白宫 国宴具中国元素(多图) (201,966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8.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9.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10.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183,299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1.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2.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3.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4.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5.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6.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17.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92,839次)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18.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87,311次)

没戏!刘云山李鸿忠合伙儿玩王岐山(多图)
19. 没戏!刘云山李鸿忠合伙儿玩王岐山(多图) (84,902次)

教皇方济各预测自己不超五年就下台(多图)
20. 教皇方济各预测自己不超五年就下台(多图) (81,007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1.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2.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3.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赠
24. 赠"和平尊" !潘基文惊喜万分 习近平Q笑憨憨(图) (72,14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25.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68,877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一个奇梦!家中成了天然聚宝盆(图)
27. 一个奇梦!家中成了天然聚宝盆(图) (53,995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28.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29.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6,436次)

夫妻山居终南山 享受平静感悟人生(图)
30. 夫妻山居终南山 享受平静感悟人生(图) (36,288次)

江苏一养猪场地下埋毒万吨 患癌逝者不断(图)
31. 江苏一养猪场地下埋毒万吨 患癌逝者不断(图) (36,242次)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2.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6,035次)

姐姐照顾瘫弟48年  一诺千金令人感动(图)
33. 姐姐照顾瘫弟48年 一诺千金令人感动(图) (35,832次)

老人写信给扶他的女子 感动她不求回报(图)
34. 老人写信给扶他的女子 感动她不求回报(图) (35,733次)

日照店主游客互殴 「好客山东」形象受损(图)
35. 日照店主游客互殴 「好客山东」形象受损(图) (35,42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