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赤壁三君子案下月开庭 再多加一罪(图)
 



社运人士街头行动呼吁克服恐惧,建立民主中国。(图中右一为黄文勋)

【人民报消息】被羁押两年多的「赤壁三君子」案,法院通知律师案件下月开庭,并变更起诉内容。律师指,法院在去年召开庭前会议,延至今年底才开庭,并多加一条罪,此举属违法,律师将会追究。

2013年5月,黄文勋、袁奉初、陈剑雄、李银莉及袁小华展开「光明中国行」到达赤壁,黄文勋带有写着「光明中国」及「广东民主人士周游华夏」等旗帜,期间在巿政府附近拟举旗合照时,被警察带走。

5人被指涉嫌非法集会刑拘,其后黄文勋、袁奉初及袁小华改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陈剑雄、李银莉获取保候审。检察院审查起诉时,改为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

5名民主人士在广东工作及生活,袁奉初、陈剑雄及李银莉老家在湖北,袁小华则来自湖南,仅黄文勋来自深圳。

黄文勋、袁奉初及袁小华被称为「赤壁三君子」案,赤壁法院10月19日通知律师,指检察院已变更起诉内容,其中两名代表律师罗立志、刘正清随即赶到赤壁。

黄文勋代表律师罗立志10月21日向记者表示,检察院所变更的起诉内容,是多加一条涉嫌寻衅滋事罪,与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两罪起诉,法院并告知11月将会开庭,待6名律师与法院磋商后才确定日期。

他又指,去年3月9日案件已召开庭前会议,法院3度延期庭审,事隔1年多,检察院多加一条罪;按照刑诉法,检察院的做法属违法,律师将向法院提出意见,纠正检察院的做法。

罗立志说:我们认为检察院这种做法是违法的,我们几个律师进行抗争,追究这个事,向法院提出意见,现在向检察院控告已经没有用。

罗立志10月20日上午曾到赤壁看守所会见黄文勋,他指,会面约1小时,他的精神状态很好,他被强迫劳动,但健康还好。就检察院多加一项控罪,黄文勋认为当局无非想加重刑期,因为所有事实都没变,他也不怕坐牢。

同一天,袁奉初代表律师刘正清亦到看守所会见,刘正清指,袁奉初精神状况较好,对判刑与否没所谓,他们会面个多小时。他又指,法院4度变更罪名,所有罪名都是莫须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1/623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1.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349,483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2.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4.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220,220次)

临离开美国时,教宗终于发火了(多图/视频)
5. 临离开美国时,教宗终于发火了(多图/视频) (208,590次)

习近平与夫人赴白宫 国宴具中国元素(多图)
6. 习近平与夫人赴白宫 国宴具中国元素(多图) (201,966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7.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8.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9.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183,299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0.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1.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2.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3.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5.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16.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92,839次)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17.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87,311次)

教皇方济各预测自己不超五年就下台(多图)
18. 教皇方济各预测自己不超五年就下台(多图) (81,007次)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19.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0.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21.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78,7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2.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3.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赠
24. 赠"和平尊" !潘基文惊喜万分 习近平Q笑憨憨(图) (72,144次)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25.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69,34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2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68,877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28.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59,777次)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29.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40,916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0.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1.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6,436次)

江苏一养猪场地下埋毒万吨 患癌逝者不断(图)
32. 江苏一养猪场地下埋毒万吨 患癌逝者不断(图) (36,242次)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3.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6,035次)

姐姐照顾瘫弟48年  一诺千金令人感动(图)
34. 姐姐照顾瘫弟48年 一诺千金令人感动(图) (35,832次)

老人写信给扶他的女子 感动她不求回报(图)
35. 老人写信给扶他的女子 感动她不求回报(图) (35,73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