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垃圾车前跪谢父亲(图)
 
罗东平
 



一张泰国名校的大学毕业生在垃圾车前跪谢父亲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

【人民报消息】近日,一张泰国名校的大学毕业生在垃圾车前跪谢父亲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的大学生卡朗纳隆(Klanarong Srisakul)曾以父亲的职业为耻,但如今学业有成的他拍摄一个跪谢父亲的影片,在脸书公开感谢以开垃圾车为业的父亲的培育之恩,令人动容。

卡朗纳隆的父亲是一名学历仅小学四年级、垃圾车的驾驶。刚从泰国著名学府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工程学系毕业的卡朗纳隆,近日在脸书上发布感谢父亲的文章,还附上一张他在垃圾车前、在父亲足前下跪的照片,感谢父亲不辞辛劳地赚钱供他完成学业。

卡朗纳隆在脸书上写道,他的父亲是一名垃圾车的驾驶,他从小跟着父亲一起开着垃圾车,到处收垃圾,很多人难以想象这份工作有多辛苦。他小时候曾经为父亲的职业感到丢脸,常拿自己的爸爸和别人的爸爸做比较,为什么我的爸爸不能当军人或是警察?

卡朗纳隆说,父亲学历不高,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看到儿子学业有成。爸爸曾告诉他家里不富有,但能够供他念书。而卡朗纳隆自己的梦想是当军人,但他却没有考上军校。

这次的考场失利后,他更奋发向上,最后考上名校。卡朗纳隆说,大学发榜的那天,爸爸特地请假查榜,当他发现儿子考上朱拉隆功大学时,当下高兴的老泪纵横,「那是我们家族最荣耀的一刻」。

卡朗纳隆在脸书的贴文中对父亲说:「谢谢您当我的父亲,谢谢您的一路支持,您的辛勤,还有您的泪水。我曾经是垃圾车驾驶的儿子,如今的我是父亲的骄傲,爸爸您不用感到自卑,你是世界上最棒的爸爸,我以您为荣!」

这篇对父亲感激之情的贴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许多人都说「感动!」「这道泰国菜,加太多洋葱了!」

朱拉隆功大学位于泰国曼谷暹罗地区,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也是泰国知名大学之一,被称为「泰国最具威望的大学」,拥有16个学院、2个研究生院、1个分校、11个研究所、2个教育中心及3个附属学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5/6234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1.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349,483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2.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4.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220,220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5.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6.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7.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183,299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8.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9.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0.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79,715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1.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2.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3.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4.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15.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93,781次)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16.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92,839次)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17.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87,978次)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18.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87,311次)

教皇方济各预测自己不超五年就下台(多图)
19. 教皇方济各预测自己不超五年就下台(多图) (81,007次)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20.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1.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22.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78,7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3.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4.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25.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69,34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27.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60,850次)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28.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59,777次)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29.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41,047次)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30.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40,916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1.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2.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7,345次)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3.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6,436次)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4.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6,035次)

姐姐照顾瘫弟48年  一诺千金令人感动(图)
35. 姐姐照顾瘫弟48年 一诺千金令人感动(图) (35,8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