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天涯寄思情(圖)
 
宇晨
 
2006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年的平安夜沒有雪,只有風和雨。窗外是呼呼的風聲,和雨點被風吹打在玻璃窗的聲音。

挪威北部的風很大也很急,外面的夜很黑,也很沉,因爲是在北極圈內,夜在下午兩點就來了。這一切就更顯出屋內的溫暖與溫馨。

七歲的女兒忐忑不安的又一次小聲問我:夜裏聖誕老人會來嗎?我能得到他的禮物嗎?

我說:我想會的,只要是誠實、善良、聽話的孩子都會得到聖誕老人的禮物。

女兒卻癟着嘴、低下頭說:我不是誠實的孩子,我上個星期說了一次謊。

「那你改了嗎?」我摸着她的頭問。她連連肯定的點頭。

我說;改了就還是誠實的好孩子,放心吧!早點睡,等着聖誕老人的禮物吧。

女兒又一次走到家裏的煙囪前,探頭往裏看了看,嘴裏嘀咕着:這麼小,聖誕老人怎麼出來呢?然後進臥室睡覺去了。

清晨。我被女兒驚喜的歡呼聲叫醒。「聖誕老人來了!聖誕老人送我禮物了!」

女兒咚咚的跑到我的床前,「看!」向我展示一個漂亮的玩具熊和一袋糖果。這是一週前在玩具店女兒嚮往的玩具,我和妻子都記住了。

我分享着女兒那純真的快樂。

我把眼光轉向窗外,夜仍然是黑的,雨依然是冷的,看着女兒的歡笑,我想到,此時此刻,在中國大陸,又有多少個因父母失去自由而無人照顧的孩子,不要說禮物,歡笑對他們都是奢侈品!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3,8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