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敏聖誕節對西人演出別有感受
 
2006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韋實12月31日紐約報導)女高音歌唱家姜敏先後進修於中國音樂學院和中央音樂學院,從師著名教授深造民族和西洋聲樂技巧。曾代表中國出訪加拿大、日本等國表演,並在馬尼拉任聲樂教師多年。但是在聖誕節對西方人演出,對於姜敏來說還是第一次,別有感受。

表達感恩

新唐人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增加了聖誕晚會,姜敏覺得不光是爲了慶祝聖誕,裏邊也有獨特的含義。對於聖誕晚會,姜敏的看法是,聖誕節屬於西方人慶祝他們的神--耶穌誕生的節日。東方佛教也有臘八節,但是對於神的誕生,不像西方人這麼明確的有個節日來慶祝。西方人信神,所以用這樣的慶祝來展現他們對神的景仰。東方和西方在文化裏都有自己的神,聖誕演出是要慶祝神的誕生,在這個節日,從這個方面表達對神的感恩。

姜敏《得度》演唱的主題是人們得到神的度化。姜敏介紹說,耶穌下來是爲人贖罪、度人,現在的社會有些忘記了他來的目地,節日的主題變成了度假、吃和玩,節日本身的內涵被慢慢忘掉了,所以這首歌跟聖誕很扣題。

其實,不光是耶穌那個時候,不同的歷史時期,東方西方都有覺者來度人。可是真正的覺者來的時候,人們往往把他當成普通的人,沒有把握機會,甚至於去迫害覺者。於是,姜敏將在這首歌中表達人們的迷失和心靈的醒悟:「落入凡間深處,迷失不知歸路。輾轉千百年,幸遇師尊普度,得度,得度,切莫機緣再誤。」

生活變得越來越簡單

《春天來了》唱的是春天,不過,姜敏唱的不只是四季的春天,而是生命的春天。歌詞說的是返本歸真,達到了人生的目地,歌聲唱的不僅是慶祝,還有其他的感受。

姜敏從演唱中有自己的感悟,那就是變得不復雜。她說,修煉這麼長時間,幾年演出之後,感覺自己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簡單,思維也不那麼複雜,回到了純真的心靈狀態。自己感覺經歷了社會之後,人生和思維變得越來越複雜,主動學了許多複雜的東西,也很累。但是現在,能回到那種具有童年簡單的快樂的心情,是因爲修煉的時候看透了,明白了這些東西,也不會很複雜的用心思跟人家爭名奪利。能夠去掉那些複雜的東西,自然而然就發生了變化。

姜敏談到了她認爲的簡單和複雜。她舉例說,現在的人,你問問他,你的思想簡單嗎?能做到什麼事情都不考慮那麼多嗎?人們在現實當中,有很多東西看不開,方方面面去爭去鬥,算計中思想也越來越複雜。造成了身心疲憊,壓力很大。可是那壓力實際是來源於思想當中的很多念頭,心很沉重引起的。人們真的覺得複雜好嗎?也不盡然,人們都不喜歡和複雜的人算計,複雜的人也喜歡和單純的人在一起。

「你看孩子們唱歌,不管唱得好壞,大人都是微笑在看,因爲孩子的整個身心還是比較純潔的,帶着無邪的東西。你看到嬰兒,大家都覺得可愛,是因爲你看到了很純的物質。人都會帶着自己的資訊,單純不復雜,別人自然會覺得很舒服。

唱歌也是一樣,歌手變得越簡單越純真的時候,唱出的東西真的就會很單一干淨。」

******************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精彩簡介及全球32城市售票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詳介


誰有幸參加這個舞蹈大賽,誰有大福氣!




 
分享:
 
人氣:14,7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