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個平常的新聞(圖)
 
夏小強
 
2006年12月30日發表
 

俄羅斯第一任總統葉利欽
【人民報消息】 這不是一個平常的新聞,這絕對是一個大新聞,特別是在現在這個時候發生。

據《俄羅斯報》(Russiskaya Gazeta)報導,俄羅斯第一任總統葉利欽,終於打破長期以來的沉默,對媒體揭開了前蘇共解體的謎底。

在近日接受專訪時,對於前蘇聯的解體,葉利欽表示原因很簡單:「那是必須要發生的歷史安排。」

對於與西方自由社會對抗了幾十年,擁有武裝到牙齒的百萬軍隊和掌控社會各階層無孔不入的克格勃祕密警察系統的前蘇聯,如何能夠在幾乎一夜之間毫無預兆的崩潰,一直是很多人,尤其是很多中國人在急於尋求答案的問題。

對該問題葉利欽表示:「這是一個已經被確定了的歷史過程,一個無法逃脫的過程。」「我們都知道,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和奧斯曼帝國,這些歷史上的強大帝國,都無法逃脫自己的歷史命運,蘇聯也是一樣,它的解體已經被天定了。」

葉利欽的所有解釋可以用四個字概括:「天滅蘇共」。

葉利欽在如今這個時候揭露出的「天滅蘇共」這個蘇共解體的謎底太不尋常了!

透過紛擾繁雜世事和歷史的迷霧,逐漸清晰浮現的是另一個更大的、也是最後的謎底:「天滅中共」。

這正是這個大新聞帶給世界的啓示和警示。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6,1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