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了,這病用的還是抗SARS的藥
 
欣欣
 
2006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災有好多種,病也是一種災,而且特殊時期各種怪病是毀滅人類世界的災。

山西青年報12月30日報導了一個消息,山西聞喜縣的一所中學裏有六十名師生二十八日突然莫名其妙的集體發燒,醫療專家組認爲「可能是」這個「或」可能是那個。但最終診斷結果仍得不出。該縣教育部門決定,從二十八日下午起,二十個班的一千六百多名學生統統暫停上課,回家觀察。

全回家,這病災算不算大?

這還不算完,截至二十九日上午,聞喜縣的城關中學發燒學生人數新增十四人,累計已達七十四人,其中治癒出院十二人,住院治療的有五十七人,在家實施醫學觀察者五人。

住院的五十七人中,體溫高燒的患者共有五人,其餘患者體溫都在三十八度左右晃盪。但出現的類似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都是和呼吸及嗓子有關,嗓子是幹什麼使的?說話。

報導說,爲了防止在校工作學習的師生出現異常,當地醫療部門還準備了三百人份三天用量的板藍根、維C銀翹片、阿奇霉素和三百個口罩,分發到留校師生手中。

記的2003年SARS爆發時,板藍根等「解毒」中藥都成了搶不到手的緊俏貨,滯銷多年放在倉庫角落佔地方的口罩供不應求。

現在,又來了,人們發現,無論是SARS還是其它什麼怪病,最終還得使用咱老祖宗傳下來的「藥方」,所起的作用都是爲了「解毒」!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5,7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