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聖誕晚會被贊體現神傳文化內涵(圖)
 
2006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唐人聖誕晚會給中西方觀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24日最後一場演出中,臺北駐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張景南先生在接受大紀元採訪中表示,演出非常精彩,體現了中國神傳文化的精髓,展現出中國傳統文化的信仰文化和道德內涵,也體現出中國傳統文化的包容性。

「節目中體現出的道德信仰和宗教文化的內涵,這應該是東西方觀衆都能接受的,因爲製作者是懷抱勸人爲善的願望,真正追隨行善,這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西方的文藝復興,也是體現宗教勸人爲善的內涵。」

張景南表示,萬物由神主宰。我們在短暫的人生中,要考慮怎麼做得更好,如何讓世界更和諧,讓社會更和諧,讓人世間都行善,這個晚會當中有這樣的內涵,讓觀衆能夠回到古老中國的傳說和文化裏,這是最重要的地方。

「這臺晚會表達的東西意境非常好,這是一件大好事。從服飾、音樂到天幕等,都是很用心的精心策劃出來的。一個東西要展現包容力和文化之美,製作人必須要有內涵。」

他說,作爲中國文化的傳承,新唐人晚會是向西方社會傳播中國文化的一個管道。用中國的傳統文化融合西方文化,這裏面有非常大的意義。這不管在華人世界中,還是西方世界裏,都是很重要的一點。

當比較新唐人晚會和中國大陸的演出時,張景南表示,新唐人晚會中沒有「黨文化」的東西。

他說,中國傳統文化中強調愛和仁義禮智信等道德內涵,這貫穿於中國五千年文化當中。而大陸近50年的文化是「黨文化」,製造仇恨,製造鬥爭,不僅會負面的影響整個社會,而且會影響到下一代。尤其在文革中破壞中國傳統文化,這是非常嚴重的。

張景南指出,臺灣保留很多中國傳統文化。從正體字中可以看出中華5千年歷史,而簡體字只是體現中國50年的歷史。希望新唐人繼續推展中國傳統文化,也希望我們大家一起按照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來做。

「身爲華人,應該把好的東西、精髓的部分保留下來,應該能讓好的東西發揚光大。」

(大紀元)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精彩簡介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演出精選及全球各城市售票
新唐人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紐約場售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票


 
分享:
 
人氣:13,5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