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晚會 「精忠報國」感動中西觀衆
 
2006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史劍12月26日紐約報導)岳飛的故事已經是家喻戶曉,此次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又以舞臺藝術的形式演繹「精忠報國」,感動了紐約的中西觀衆。

舞蹈以岳飛與岳家子弟操練武藝開始,伴以滿江紅的旋律。背景則爲青綠的平原和茂盛的莊稼。在一片和平的景象中突然狼煙四起。岳飛懷報國忠義之心,但卻掛念老母膝下無人盡孝。岳母深明大義,在岳飛背上刺「精忠報國」鼓勵兒子保家衛國。岳母和岳飛的扮演者通過肢體語言將母子惜別的場景表現得非常真摯感人。作曲的譚駿毅先生在這裏特意用二胡和古箏表達人物內心的細膩感情。岳母刺字時看到兒子背上的血跡十分心疼,而岳飛則將白汗巾咬在口中,請岳母繼續刺字。天幕隨即切換到岳家軍馳騁疆場的壯舉,岳飛披掛金甲,手持大槍出征,盡顯中華男兒的忠義氣概。

岳飛的扮演者王學軍說:「這兩天聽到了不少觀衆反饋,都很好,甚至有人看到岳母一出來,狼煙一起就激動的落淚」。在塑造岳飛這個形象時,王學軍說:「岳飛是文武全才、智勇雙全,那就不能像張飛那樣,要收中有放,放中有收,儘量抓住內在的氣質去體現。」

一些外國人也很受舞劇所表現的忠義氣概的感染,一位50歲的美國人Denise帶着他年近八旬的母親來看演出。他說他的母親通常在看演出的時候都會睡過去,但這次從始至終都聚精會神。他本人看到岳母斑白的頭髮,鼓勵兒子離家從軍,就聯想到他自己的母親,非常感動。

《宋史.岳飛列傳》評價說:岳飛「文武全器,仁智並施。」從勇來講,岳飛經常單騎殺入敵營,百萬軍中取對方上將首級;從謀略來講,岳飛以500兵破金兀朮十萬鐵騎;從文才來講,他留下了滿江紅這樣的千古絕句。從仁來講,他曾經頂住高宗屠城的命令,救活十數萬百姓,百姓感其德,爲岳飛建生祠供奉。從勇、智、文才、人品來講,從古到今,沒有人能和他相比。

岳飛已經不僅是宋朝的一個英雄,他已經成爲了我們民族忠義的象徵。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精彩簡介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演出精選及全球各城市售票
新唐人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紐約場售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票


 
分享:
 
人氣:13,0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