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多種病毒流行 世衛要求說明 中國怎麼了?(多圖/視頻)
 
中國疫情再度升溫,兒童患者激增。圖為2023年11月21日,北京兒童醫院爆滿的情景。(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寧海鐘、駱亞採訪報導)近期中國大陸同時流行流感、支原體、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和合胞病毒等疾病。醫院人滿為患,病患多為幼兒,並且出現「白肺」,醫護人員也大批感染。由於中共疫情不透明,世衛已正式要求中方提供更多資訊。專家懷疑這多種病毒肆虐其實與新冠疫情持續有關,中共仍在隱瞞,民眾要學會自救。

病毒名輪流刷屏 合胞病毒上熱搜 無疫苗和特效藥

支原體肺炎、新冠、甲流、乙流……這個秋冬季,網絡熱搜被各種病毒名字輪流刷屏,11月22日,合胞病毒衝上微博熱搜第一。

陸媒極目新聞23日報導,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流行病學首席專家王全意介紹,在北京,目前肺炎支原體已非兒科就診首因,前三位是流感、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而合胞病毒上升到第三位。

大陸專家表示,合胞病毒通過飛沫和密切接觸傳播,兒童和成人都有可能感染。合胞病毒和流感容易抱團侵襲,尚無疫苗和特效治療藥,可重複感染,易發生家庭傳播。另外,合胞病毒的傳染性約是流感的2.5倍,如果兒童在0-1歲這一階段出現合胞病毒嚴重感染,可能對其肺功能影響比較嚴重。

近期中國呼吸道感染疾病多發,官方拋出多種病毒名稱,北京、天津、上海、遼寧等地醫院爆滿,住院病床奇缺。一名醫護人員透露,現在的情形和疫情剛剛放開的時候一樣。



北京兒童醫院門診大廳21日擠滿了取藥、繳費的患兒家長。就診資訊提示牌顯示,21日上午內科綜合門診候診人數已滿,急診內科還有628人候診。

X平臺截圖顯示,有候診家長曬出在兒童醫院急診排到2,300多號,家長說,當日下午4時許,只看診到800多號。

不少家長深陷「白肺」焦慮,許多病兒必須「洗肺」。

據陸媒報導,安徽省兒童醫院兒童呼吸科主治醫師王彥表示,所謂洗肺就是透過纖維支氣管鏡進行灌洗,以保持呼吸道通暢,以前平均每天只做10例左右,「近期平均每天要做50多例,最高峯一天做了67例」。

11月21日,遼寧一名護士在社交媒體發貼文說,她所在醫院的兒科爆滿,同事的侄子高三了,大白肺,想上學,大夫跟他說:「想要命還是想要分。」孩子住院二十多天了,還沒好。那位護士所在科室共有12人,9人發燒。

(網路截圖)

北京市民費先生23日對大紀元表示,現在兒科醫院基本上都是爆滿了,確實挺嚴重的。很多小孩都有白肺了,這是事實,「我上週去了一個朋友那,他家小孩就折騰花了兩三千塊錢,最後做CT,結果就是有白肺,挺嚇人的。」

據潮新聞報導,今年9、10月,浙江衢州三家重點醫院肺炎支原體感染患兒是去年同期的17.8倍。


世衛要求中共詳細說明新疫情 專家:中共還在隱瞞

世界衛生組織(WHO)22日已正式要求中共當局提供有關呼吸道疾病增加和報告的兒童聚集性肺炎的詳細資訊。

世衛在聲明中表示,中共衛健委於11月13日召開記者會,報告了中國呼吸道疾病發生率的上升,將病例增加歸因於取消了封控以及已知病原體的傳播,例如流感、肺炎支原體、呼吸道合胞病毒和新冠病毒。世衛要求中共提交更多的流行病學、臨床信息和報告的實驗室結果,還要求中共說明已知病原體的流通趨勢,和相關病例對醫療保健系統造成的負擔。

2019年底、2020年初在武漢市出現的最早的新冠病毒,中共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的病例報告的透明度都遭到質疑。

美國病毒學家林曉旭23日對大紀元表示,世衛要求中共政府提供關於呼吸道疫情的詳細情況,那就說明中共政府目前提供的資訊不能夠解釋現在的嚴重情況。

林曉旭表示,一般來說,如果是支原體肺炎,很多人感染以後,自己過一段時間就會好。支原體肺炎很少能夠出現嚴重的肺炎症狀,更少出現白肺的情況。現在這麼多兒童需要就醫,甚至進入重症、需要洗肺,完全用支原體肺炎感染來解釋,是說不過去的。

「實際上流行的情況已經有兩三個月了,官方在9月份、10月份的時候都說是支原體肺炎,甚至否認有其它的交叉感染。一直到11月13日,官方才開新聞發布會,承認有可能有交叉感染,但還是泛泛而談,把各種呼吸道可能的病原體都列一遍。實際上國際社會關注的是,到底這一次哪些呼吸道病毒處在高峯期?只是冬季季節會到來的流感?還是支原體肺炎現在處於高峯?是不是還有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更重要的是,有沒有新冠病毒同時也在大規模地爆發。」

據新唐人電視臺此前報導,有醫生私下透露,所謂支原體肺炎其實是新冠病毒的變種。

2023年9月以來,中國在兒童中爆發「支原體肺炎」,但有中國醫生透露,這其實是新冠變種。美國病毒學家也表示,支原體肺炎不大會引發「白肺」,更不會無藥可治。(影片截圖)

林曉旭表示,新冠病毒跟其它的呼吸道病毒配合起來,或者跟支原體肺炎的細菌配合起來,一起攻破人體的防禦系統,就會出現比較嚴重的感染,使得肺部出現白肺等情況。白肺的症狀在新冠病毒感染的人羣中是容易出現的,中共官方在過去幾個月裡都沒有公佈新冠病毒疫情實況,本身是不負責任的,是在隱瞞。

「新冠病毒並沒有真的從中國徹底消失過,我覺得官方還在隱瞞。」他說。

加拿大中醫學院教授、康美中醫診所院長劉醫生(Jonathan Liu)23日也對大紀元表示,世衛組織雖然想了解真實的信息,但是中共歷史上說謊不是一次兩次了,從SARS的隱瞞到新冠病毒的隱瞞,包括銷毀證據,歸根到底它是怕被追責。「因為它知道這個新冠本質上就是跟中共有關係的,它為了逃脫責任。」

大疫下中共不可信 加國中醫師向民眾支招自救

劉醫生對大紀元表示,這一波大陸疫情爆發,從公共衛生角度看,首先是新冠疫情本來就沒有清零,同時又爆發了支原體、流感病毒等多種複合感染。這在海外,特別北美這些公共信息透明的國家,沒有出現。

他認為目前中國大量的孩子感染是不正常的,按中醫講,兒童的身體能量,就是陽氣比較旺盛,所以新冠這三年,大部分孩子其實都很安全,沒有像成年人、老人出現嚴重的病例,死亡、大白肺很少,但現在在大陸出現了。

北京市民費先生對大紀元表示,因為現在北方是冬天,本來就有流感,官方又把這些病當成普通流感對待,沒有像之前那樣大規模地去向民眾宣導。這樣就沒有人去把它當成新冠這種傳染病,「因為官方沒有這個政策,老百姓就想『我可以上街』。」

針對中共官方將疫情大爆發歸因於新冠之外的病毒,劉醫生表示,主要是在一黨獨裁體制下,最高領導人不再提新冠病毒了,老百姓感染了也不能說,醫院也不給檢測,其實現在新冠病毒只不過變成不同的名字出現罷了。

「事實上,新冠病毒從它產生那一天開始,它就對人體的免疫功能進行嚴重的幹擾,導致很多免疫功能低下,人體系統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包括那個長新冠,症狀老是不消失,免疫功能下降之後,就讓很多病(毒)侵入人體了。」

他認為由於中共當局不真實、及時披露疫情相關信息,就使孩子們還有醫護人員得不到保護,「為了所謂的政治正確,它(政府)就忽略了這些。」

林曉旭表示,中國大陸的老百姓和國際社會應該一起給中共政府施壓,讓它把真實情況對外公佈出來。「這個事情迫在眉睫,中國老百姓要能挺過這一波的大感染,也是一個非常懸的事情。」

劉醫生說,從傳統醫學的天人合一角度看,瘟疫還存在,原因是人間出現了大量的失德現象,包括統治者和老百姓,肯定是有大量失德的行為,才造成瘟疫大範圍爆發。

他說,對照明朝末年、東漢末年也是這樣,「當年東漢那個大瘟疫持續了十幾年,一波過去了等一段時間又來了,我們看到新冠也是這個狀況。如果從道德人心角度講,我們看到這二十多年來,中共邪黨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一直在持續,而且不停止,上天降下瘟疫也不會停止,這是從天人合一傳統文化的角度要提醒公眾的。」

劉醫生還指出,在瘟疫頻現之際,人們不能只聽中共官方的信息,要打開思路聽勸善之言,要多了解學會突破中共的信息封鎖看全球自由信息。當然,在中共政府不正常披露真實信息的情況下,不要去很多人聚集的地方,保持勤洗手等良好的衛生習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4/7887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50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2.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3.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3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4.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5.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6.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7.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8.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9.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4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0.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11.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12.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3.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4.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5.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6.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7.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8.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19.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20.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21.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22.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62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3.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24.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25.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6.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7.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8.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9. 五十五歲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國企盜取黃金案 (74,666次)

30.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31.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74,281次)

32.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33.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34. 秦剛案有新消息了?中紀委發文炮轟外交系統失控 (73,747次)

35.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