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視頻)
 

【人民報消息】11月24日是中國民眾抗議中共極端封控的「白紙運動」一週年。廣州青年黃國安,回憶當年經歷,向本臺講述了他自己的故事。

廣州白紙運動參與者黃國安:「我見到過的最觸目驚心的,還得是說,在廣州這麼大的城市裡面,居然一個月之內有好多人跳樓。」

黃國安是一名90後,原本是廣州電業局的技術專家,有著豐厚的收入,過著優渥的生活。但中共三年的疫情封控,改變了他的命運。

據黃國安介紹,廣州在疫情的最後一年,封鎖特別嚴重,幾乎人人都受到了傷害。

黃國安:「大家可能天天都要做核酸啊,或者說你沒有核酸就不能上醫院看病。甚至有些孕婦要生小孩,結果沒有做核酸,小孩就流產了。有些老人看病沒有做核酸,醫院不給急救,這在廣州也是常有發生的。」

2022年10月份,他自己也因爲與一個健康碼是紅碼的人,在800米範圍內停留過一段時間,被當局用電子鎖封鎖在家一個月。

黃國安:「你知道廣州人買東西啊,他是買得很少的嘛。所以買菜買肉,包括糧食儲備是不多的,我也是一樣的,我儲備不多,那將近快到後面幾天的時候,就已經快吃完了,每天熬的粥越來越稀了。我也才知道飢餓真的會讓人覺得活不下去,或者說生不如死,有些人跳樓,那我就理解,你飢餓到不行了,你也會想。」

到2022年11月底,中國各地爆發反對封控的白紙革命後,他也參與其中。

黃國安:「共產黨如果不下臺,老百姓就沒得活路了,就絕望了嘛。那我就加入了這個Whatsapp羣,它是一個叫封封羣還是什麼,這個羣也就五百來個人,我參與到裡面,我是作為一個宣傳人員。」

黃國安大學時代就學會了網路「翻牆」,了解到了一些中共不讓看的新聞、政治事件,還看到揭露中共邪惡本質的《九評共產黨》。他當時就在羣裡發自己製作的宣傳材料、發《九評共產黨》,鼓動大家一起去上街,去衝破封鎖,衝破圍欄,去舉白紙。

黃國安:「那《九評共產黨》就說,你這個政權到底對老百姓到底是怎麼樣呢?它的政權的實質是什麼?那你一發上去,大家一看,跟自己的親身體會,也就是,是啊,這個《九評共產黨》說的,還真的就是共產黨不把人當人看啊,所以說也是引起了很大的號召的。」

後來,這個羣裡就有一些人真的衝出去了,衝破了封鎖,站到外面高喊「習近平下臺,共產黨下臺」。

黃國安:「那衝破封鎖之後,這個警察就會開始鎮壓了,那他鎮壓的手段也是相當之暴力的,那就直接拿個電棒,或者拿個棍子,一棍子敲下去,那就起碼有好幾個人,腦袋就敲破了,就躺在地上,那殯儀館的車直接就運走了,20分鐘就運走了,那還有其他人就直接按到地上,直接暴打一頓了。」

黃國安表示,當時廣州參與白紙運動的人很多,分散在各處,他這個羣只有500多人,但當地還有幾十萬廣州人抗議。當局雖然鎮壓抓人,但最後也解除封鎖,開放了。他說,這是白紙革命對中國的一個直接的貢獻,迫使中共當局提前解封。

不過,中共的秋後算賬也緊跟而來。衝在最前面的那批人,直接就在12月初被抓捕了。站後面的一些人,中共通過監控攝像頭一一篩查,也都陸續被抓。

黃國安:「大部分人消失,或者說我認識的參與白紙革命(的人)消失,是在1月份和2月份,但是我自己被抓是在5月20日,5月份,所以我估計應該是他對一些人用刑了,逼著別人必須把我給供出來。」

黃國安被拘留了15天,期間經歷了強光照射、噴射刺激性化學噴霧、熬鷹等酷刑折磨,6月4日被釋放。一個多月後,他設法逃離中國,來到了新西蘭。△

(新唐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5/7889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50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2.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3.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3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4.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5.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6.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7.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8.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9.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4.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5.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6.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7.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8.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9.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0.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21.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22.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3.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4.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5.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6.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27.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74,281次)

28.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9.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30. 秦剛案有新消息了?中紀委發文炮轟外交系統失控 (73,747次)

31.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32. 矛頭直指習近平 劉源撰文反對個人專斷 (72,950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33.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34. 夜話中南海:在「注水博士」習近平眼中,真才實學是李克強的原罪 (72,896次)

35. 中共黨內發出不同的聲音 財新社論呼籲改革 (72,2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