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後 大陸甲流再次大爆發
 
2009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根據大陸的消息,中國甲型流感在十一長假後再次大爆發,學校成爲重災區。

搜狐新聞網站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9月21號,中國內地31省市已確診病例爲13262例,病例數呈上升趨勢,陸續出現重症病例。但是到10月23號,衛生部通報中國內地累計已有33064例甲型流感確診病例,已治癒26588例。

有三例死亡病例出現在西藏、青海、北京。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大陸的確診病例增加了將近2萬例。

10月16號在山東舉行的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沒有因爲流感爆發改期。10月19號,山東省衛生廳通報,十一運會威海賽區發現3例甲型流感確診病例。

十一長假結束後,在大陸網上傳出爆發甲型流感病例的學校有:青島理工費縣校區、遼寧盤錦市第一高中、山東無棣縣第一高中、吉林華橋外國語學院等,吉林農業大學則從9月15號封校。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長春大學生透露,「長春市裏面鬧得比較厲害,是有個別的學校還在封,長春這邊國慶前些天,忽然一下子傳得很多,好多學校以前沒有放假,長春理工大學這個學校是最厲害的,到現在目前爲止都還管理得很嚴,開始的時候只有十多個吧!外聘的老師過來說的,因爲他們有些在那邊教學嘛,不然他們也不敢亂說。」

10月11號,山東省濱州市無棣縣境內爆發最大規模甲型流感,受感染人數已達一千多人。該縣的大、中、小學全部放假。首發病例的無棣縣一中被警方控制,所有學生不許出入學校。同時當局封鎖消息,沒有具體感染人數的官方報導。

 
分享:
 
人氣:16,6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