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北省人大副主任、組織部長化名退黨
 
李一清
 
2009年10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現在到底有多少體制內的高官退出中共,沒有人知道。

今年3月8日,當原河北省人大副主任、組織部長王玉在2006年就已化名退黨的消息傳出後,不光震動河北省官場,而且震動中共高層和中南海。

王玉,原名王慎澤,1919年1月出生於衡水縣(現衡水市桃城區)。1949年9月至1960年3月,歷任河北省委組織部幹事、副處長、處長、副部長,灤縣縣委副書記,遷安縣委書記等。1960年4月任河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文革」期間被審查,受到不公正待遇。恢復工作後,1971年4月任天津地委、廊坊地委副書記、第二書記,1974年12月任河北省委組織部長,1978年11月任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1983年4月任河北省第六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05年有朋友送給他《九評共產黨》一書;2006年朋友提到退黨的現象時,王玉表示:退就退吧,我不能公開退,影響太大。朋友幫他用化名退了黨。90歲的王玉於2008年4月25日去世。一年後,王玉的老朋友在網上公開了這個消息。

中共河北省組織部長是幹什麼的?專門負責中國共產黨在河北省的黨官組織培養和調動等工作的。負責此工作的人要是退出了共產黨,這意味着什麼?

《九評共產黨》這本書被中共視爲民間禁書,但中共高官們卻人人可以得到,說是「批判」着看。讓中共恐慌的是,到底有多少人是真的「批判」着看,多少人像王玉一樣真的看進去了。△

 
分享:
 
人氣:24,9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