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常委會有關薄熙來的最新決議
 
姜平
 
2009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一」長假過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收到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一份工作報告,介紹了重慶打黑的最新情況。

報告中說:打黑不是我們要主動而爲,而是黑惡勢力逼得我們沒辦法。黑惡勢力拿刀砍人,就像屠戶用刀砍殺牲畜,慘不忍睹。我們清繳刀具,大砍刀堆積如山。謝才萍開賭場從中抽頭,賭場開在五星級飯店,旱澇保收。這連清朝道光皇帝和林則徐都不能容忍。

報告透露:二輪打黑即將開始,主戰場向區縣延伸。爲掀起新一輪打黑高潮,重慶警方目前的打黑專案組已由最初的14個發展到了200個,參戰幹警由3000人增加到了7000人,這相當於重慶總警力的23%。

此次落馬的涉黑警員人數,粗略統計早已超過200人,重慶市公安系統有幹警3萬人,如果嚴查保護傘不手軟,到打黑結束時,恐怕參戰幹警和涉黑警員的人數比例將接近。

王立軍局長彙報說,「重慶警察隊伍問題比社會治安形勢還要嚴峻」。怎麼辦?這些黑勢力這樣猖狂,是因爲上邊有保護傘。打黑對保障市民安全有重要作用,市民非常歡迎。政府要老百姓積極舉報,市民很支持,80%的信是實名舉報。說明羣衆非常熱愛重慶。 現在打黑困難仍然很大,問題很多,但是有羣衆支持,打黑一定能取得勝利。

目前,重慶市一批黑惡勢力和黑勢力保護傘目標已被警方鎖定,近日正在展開一系列偵查和集中抓捕的行動,打黑工作正向縱深發展。

以上是前一階段的工作情況和近期計劃,請中央及時給予指示。

政治局常委們看完這份報告後,個個臉色發黑,本打算是坐下來總結「輝煌60年」、「祖國山河一片紅」的,結果重慶彙報上來的不但是一片黑,而且還要揪「黑後臺」。

「重慶要是揪黑後臺,第一個就得是江澤民同志,還有周永康同志、賀國強同志……這麼否定下去,……那最後就是全盤否定我黨了,政府一無是處了,這個問題非常嚴重。」

「是啊,現在很多人要求各地也像薄熙來那樣打黑呢。」

「真那麼幹,可就大亂了!」

「汪洋被薄熙來逼的本來也要在廣東這麼幹,我打電話告訴他,千萬別學那小子,弄不好自己陷進去就出不來了。汪洋聽勸。」

「薄熙來在重慶六個大樓頂搞了六個大字:薄書記辛苦了。你們知道不知道?」

「怎麼不知道,連我的司機都罵他不要臉!」

「我的祕書說:爲了防止反彈,保衛勝利成果,建議中央考慮薄熙來退休之前別離開重慶。」

「這倒是個好主意,可以考慮!」

「同意。」

「同意。」△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7,6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