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米勒的沉痛(圖)
 
李子木
 
2009年10月15日發表
 

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爾塔•米勒。
【人民報消息】一位83歲的老婦人說:到了這個年歲,感到什麼都不重要,健康最重要。

地球也是一個生命,是由一個個獨立的民族、國家、地區等等「細胞」組成的「身體」,每個人的健康,也關乎着世界的「健康」。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羅馬尼亞裔德國人赫爾塔•米勒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批評說,世界對於共產黨歷史上所實施的恐怖主義暴行,還遠遠沒有足夠的認識。

她說,人們應當密切關注世界上專制政權的所作所爲,而不應當對它們聽之任之。遺憾的是,世界上還有那麼多專制政權的存在,專制政權仍然生生不息。

她舉例談到中共,說,想想本年度的法蘭克福主賓國中(共)國,想想被保安人員毆打的中國藝術家艾未未就知道了。令人感到悲哀的是,如今世界仍然對專制政權採取讓步、容忍,並努力尋求妥協的態度。


天滅中共之際,愛思唯爾出版集團
在給自己找難!
爲什麼要「努力」與暴政尋求妥協?這不等於自己在製造絕症嗎?一旦到醫生說,「回家去想吃什麼就吃點什麼」時,哭都來不及。

現在很多政府爲了眼睛看的到的經濟利益而與中共保持「和平共處的友好關係」,結果上天的懲罰要大過與暴政妥協所帶來的經濟利益的無數倍。最終受損的是人民。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給了反對共產黨的羅馬尼亞裔德國人赫爾塔•米勒,中共對此非常不滿,說,就是因爲她的文學作品中的政治觀點使她得到這個獎項。

沒錯。米勒表示:「非常榮幸我所涉及的話題得到了嘉獎,我的作品話題永遠都是關於專制體制的、關於集權國家有計劃的摧毀它所不容的個人意志的。」

米勒最後沉重的表示,我爲那些在集權恐怖制度下抗爭而犧牲的朋友們感到自豪,「但他們並不在少數」。

如何減輕米勒的沉痛心情?如何讓那些以中共爲首的集權恐怖制度消失?這需要地球村每個人的努力。

天上決不會掉餡餅。△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0,3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