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鄂新
 
2009年10月15日發表
 

中國工業經濟運行啥時候發生的「增速下滑局面」?!

【人民報消息】10月15日新華網特大喜訊──中國工業經濟運行「扭轉」「增速下滑局面」!

「輝煌60年」剛剛過去半個月,10月11日晚22點天安門廣場花車剛撤下去不幾天兒,……咋,出現一個負面消息?不,是又一特大喜訊傳出來啦,「增速下滑」局面被「扭轉」!

啥時候發生的可怕「增速下滑局面」,咋從來沒聽說?

新華網10月15日報道說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李毅中在15日召開的「中國(瀋陽)國際中小企業大會」開幕式上說,去年下半年以來,國際金融危機對中國經濟造成了嚴重影響,特別是工業經濟受衝擊最大。工業經濟增速明顯放緩,月度工業增加值從去年6月份的16%大幅下滑到今年1、2月份的3.8%,一些大企業受到重創,一大批中小企業陷入困境。」

啥,16%大幅下滑到3.8%!爲啥這段增速下滑過程中,新華網不但沒向人民報告,反而說世界經濟受到重創,而中國例外?爲啥到了這程度還敢爲慶祝「十一」,單北京就揮霍1600億元,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共揮霍5000億元?


李毅中啥時候拍的照片用在這兒了?
「偉光正」喉舌報道說,「李毅中說,由於應對措施及時有力,中國工業經濟運行扭轉了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增速大幅下滑的局面,特別是進入6月份以後,工業生產增長加快、效益狀況好轉、產品價格回升、節能減排取得新進展。」「李毅中說,面對危機,中國政府果斷決策,……加大財政投入,全面擴大內需…… ,由於應對措施堅決有力,中國工業經濟企穩回升漸趨明朗,8月份工業增速已達12.3%,累計增速達到8.1%,9月份繼續保持持續增長勢頭。」

揮霍完國家財力5000億元,原本「增速下滑」局面反而「增速增長」?這勢頭是打哪兒來的,總得有個出處吧?

是不是把「輝煌60年」所鋪張的5000億元算做「全面擴大內需」?

新華網配了一張特大照片,是滿面笑容的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李毅中,看他開心的樣子,這回新聞好象沒灌水,「增速下滑」真的「增速增長」了。再仔細一看圖解,攝影記者名字後面還有一個括弧,括弧裏有4個關鍵字:「資料圖片」。△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8,7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