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議員稱律師受迫害是中國不祥之兆(圖)
 
2006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肖辛12月31日報導)德國前任施羅德總理一直緊抱中共, 德國新總理默克爾領導下的大聯合政府執政已經整整一年。2006年5月,默克爾夫人以總理身份首次訪華期間,公開與公民社會代表會面,發出了德國對華政策在中國人權方面轉向的第一個明確信號。

今年聖誕前夕,德國駐北京大使館的官員於12月22日代表德國大使攜帶聖誕禮物,看望了正在北京住院治療的三峽移民維權代表付先財,並轉達了德國總理梅克爾對付先財治療狀況的關注。這一舉動再次顯示出默克爾夫人一改西方政府在過去十幾年中,在對待中國人權迫害問題上對北京當局唯唯諾諾的態度,有意擔任挑戰共產極權的「先鋒派」角色的決心。

大紀元記者田宇就此採訪了德國議會人權委員會副主席,基民盟黨派議員海巴赫( Holger Haibach)先生。

在記者問道中國著名的人權律師高智晟近日被祕密審判。他家人委託的辯護律師沒有被允許爲他出庭辯護時,海巴赫說,律師受迫害是國家不祥之兆。

海巴赫:我對高律師被祕密審判一事非常擔憂。我看到了這條消息,這位律師曾經爲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辯護,他做的很多工作觸動了政府。如果一個人,特別是一個以維護別人的權利爲己任的律師受到這樣的對待,對一個國家來說肯定是一個不祥之兆。怎麼去對待一個異見者,是一個國家人權狀況的試金石。由此,也能看出一個國家的民主程度和法制文明程度。

他說這也是他在中共政權身上看到的狡詐之處:一方面說願意進行人權對話,另一方面,一旦不符合自己的利益,態度馬上發生轉變,開始搞這種祕密審判。他說:這不是我們所希望看到的現象,我們不能支持這種做法。

澳洲最近成立了一個由議員、醫生、律師等50多個人組成的真相調查團,向中共駐澳大利亞大使館提出申請,要求進入中國對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體摘取一事進行不受限制的實地調查。記者很關切的問道:德國議會人權委員是否也有計劃做類似的調查?

海巴赫說:得到這樣的信息之後,去進行調查是每一個議員義不容辭的責任。如果我們決定,以人權委員會或以議員個人的名義,明年去中國考察的話,我們肯定會想辦法調查此事。我認爲很必要。議會人權委員會正在討論一個要求中國徹底取消勞改制度的決議草案。取消了勞改制度,能讓從勞改營的犯人身上摘取器官這一罪行失去存在的土壤。也能杜絕在中國勞教所生產的產品流入歐洲市場的現象。

 
分享:
 
人氣:15,8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