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律界聲援高智晟 美國務院發表聲明(圖)
 
2006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12日接受審訊的消息傳出後,引起美國政府及國際法律界人士的關注。「人權法律基金會」就高智晟遭非法抓捕、祕密審判發表聲明。來自北美洲、歐洲、亞洲等國家的律師、法律教授及人權倡導者聯名致信中共司法部長,要求立即釋放高智晟律師。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呼籲北京釋放高智晟律師及其他人權活動人士。

國際法律界聲援高智晟




「人權法律基金會」主任美國人權律師泰瑞.瑪甚(Terri Marsh)8月19日在美國國會山聲援高智晟集會上演講。

大紀元記者亦平華盛頓DC報導,總部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人權法律基金會」在中共非法祕密審判高智晟的第二天發表聲明。

聲明中指出「中共政權在沒有任何證據,不允許辯護律師出庭,喪失法律權威的情況下,做出高智晟犯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裁決。」「人權法律基金會」對人權衛護者和權利倡導者在中國遭受迫害表示深切關注。

聲明中對高智晟已承認控罪提出置疑,「任何一個熟悉中國司法制度的人都知道,如果高智晟同意配合那些逮捕他的人,他現在就會獲得自由。」

「人權法律基金會」的聲明中還指出,「所有與非法抓捕和審判高智晟律師有牽連的人,無論是責任人還是實施幫助、教唆、共謀的人都應依據國際法、中國憲法和全世界大多數民主國家的法律,爲他們所犯下的罪行而受到刑事起訴。」

據悉「人權法律基金會」已發出全球警告,查找並引渡這些人,以確保他們爲所犯下的罪行受到審訊,同時還呼籲各國政府關注此案。

自從高智晟被非法起訴以來,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比利時、西班牙、臺灣、香港等世界各地的律師、法律教授及人權倡導者聯名致信中共司法部長吳愛英。

他們在信中說,「我們無法理解,高智晟作爲一名律師和信仰自由的維護者,爲什麼卻遭到抓捕,並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受到指控?」

他們在信中還指出,即將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因信仰宗教自由的數以百萬的民衆被迫害而蒙上陰影。

美國務院發表聲明




美國國務卿賴斯12月14日在美國國務院宣佈美國保護全球人權活動人士的計劃。

美國國務院15日對北京法院審理人權律師高智晟被控煽動顛覆政府案時,未讓其家人和法律顧問旁聽,表示關切,並發表聲明。

聲明說,國務院已注意到有關高智晟家人及律師未被允許出席庭訊的報道,正進一步了解情況。

聲明中指出,高智晟案顯示中國當局有意懲罰社會活躍人士依法保護民衆權利的趨勢。美方認爲,高智晟和其他活躍人士的行動,只是和平行使國際承認的基本權利,同時也是中國自己的憲法所承認的權利。美國呼籲中國當局釋放他們。

美國國務卿賴斯14日在紀念人權日發表講話時指出,「當非政府組織和其他人權衛護者陷於困境時,自由和民主就在遭受破壞。全世界的民主國家必須向前推動,我們必須衛護人權衛護者。」賴斯宣佈了美國保護全球人權活動人士的一系列計劃。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氣:22,6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