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紅色恐怖下喪生者 瑞典首相發表公開信(圖)
 
2006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2月16日,「悼念受害於共產主義而喪生的人們」燭光集會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舉行。瑞典首相特意發來公開信,呼籲不要忘記被共產主義迫害致死的人們,同時關注和幫助今天依然在共產極權下沒有自由的人民。

這次燭光紀念活動由瑞典「共產主義相關史料協會」(Upplysning om Kommunismen)舉辦。歐議會會員、瑞典人民黨及基督教民主黨的代表、「支持中國人權組織」(SHRIC)主席及古巴流亡作家等在集會上發言。

他們在發言中,悼念在共產主義紅色恐怖下喪生的人們,關注仍然在共產獨裁製度下喪失人權的民衆,並強調向年輕的一代提供共產政權的種種罪行史料的重要。

「支持中國人權組織」主席在發言中,還特別讚揚正在中國發生的退黨大潮,是中國人民擺脫共產恐怖,和平解體中共,與中國和平轉型的曙光。

瑞典首相弗雷德裏克.林費爾德(Fredrik Reinfeldt)爲該活動特別發來公開信譯文如下(原文發表在http://www.upplysningomkommunismen.se/):

一個士兵跳過那道柏林牆建前的封鎖線;
一個學生站在一輛坦克車前,阻擋坦克車的前行;
一個女人在唱一首被禁的歌,手中拿着一面破旗……
還有很多人們爲了自由和民主而抗爭的種種畫面。

他們告訴我們:迫害囚禁、鐵絲網和高牆阻擋不了人。他們也告訴我們:即使在我們的歷史上最黑暗的時刻,永遠有他們──爲了自由,爲了人的之所以稱之爲人的權利,而站出來的人。

共產主義在大半個世紀統治了歐洲的大部。它把我們的大陸分爲民主和極權兩邊。很久以來它好像靠其迫害機器生了根,永遠也不會垮臺似的。但是,它還是垮了──在80年代,像紙牌搭成的房子,在一個接一個的國家裏垮了。

自由戰勝了共產主義,這是我們現代史上的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

當人們站了起來,高牆倒下的時候,我們欣慰的同時還有一種感覺,那是一種悲傷──爲被迫生活在極權下的人們,爲那些被押到共產勞改營的人們,爲那些看着親朋好友被恐怖迫害,甚至連自己也付出了生命的人們。

爲了紀念受害於共產主義的死者,我們永遠不要忘記那些被這個害人的主義迫害致死的人們。我們要提醒自己今天的自由是來之不易的,是要每一代人繼續努力才能贏得的。我們還要關注和幫助今天依然被迫在共產極權下,在沒有自由中生活的人們。

今晚,我爲紀念受害於共產主義的死者,爲自由和民主,爲人作爲一個人的權利,點燃一根蠟燭。

瑞典首相
弗雷德裏克-林費爾德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精彩簡介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演出精選及全球各城市售票
新唐人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紐約場售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票



 
分享:
 
人氣:14,3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