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政要正採取行動讓賈甲進入英國(圖)
 
2006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今天發表新聞公告,聲援正在香港逗留的起義中共官員賈甲。他對賈甲目前的處境表示擔憂,並已促請英國政府給賈甲提供政治庇護。



歐盟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今年5月24日在香港舉行新聞簡報會時,肯定
中共政權必須解體,並對中國大陸退黨大潮表示支持,同時希望所有中共黨員都來退黨。

新聞公告說,歐洲議會議員爲中國科學界人士尋求政治庇護。

公告說,本週在臺灣境內離團的一位中國科學界人士兼中共高官,目前正向英國尋求政治庇護。

賈甲先生是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祕書長,該省是中國華中的兵馬俑之鄉。在臺灣拒絕提供政治庇護後,他擺脫準備將他遣返中國的押送人員,目前正在香港逗留。

英國歐洲議會的資深議員在今早(10月28日星期六)接到事件的進一步消息後,正採取行動讓賈甲進入英國。

身爲歐洲議會副主席同時也是外交事務委員會任職最長的議員(約克郡與亨伯區保守黨成員)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說:「賈甲是一位合法的尋求政治庇護人士。他自由地講述出他自己與同僚在當今中國所身處的恐怖處境,對此我最近也曾見證。他的兒子正在新西蘭,但其他家人仍然留在中國。我促請英國政府把他送到英國,不要拖延。」

愛德華曾在5月到訪中國、香港與臺灣,準備爲他在1992年創辦的「歐洲民主倡議」進行檢討。歐盟正考慮將計劃擴展至中國、古巴、緬甸等「棘手」國家,並在上週爲此召開研討會。

這位歐洲議會議員是在週四得悉今次事件,說賈甲先生只能在香港逗留7天,他正準備召開記者發佈會。愛德華建議英國的外交部作出準備:「即使在香港,他的情況也顯然值得擔憂。」


 
分享:
 
人氣:14,1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