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政要正采取行动让贾甲进入英国(图)
 
2006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今天发表新闻公告,声援正在香港逗留的起义中共官员贾甲。他对贾甲目前的处境表示担忧,并已促请英国政府给贾甲提供政治庇护。



欧盟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今年5月24日在香港举行新闻简报会时,肯定
中共政权必须解体,并对中国大陆退党大潮表示支持,同时希望所有中共党员都来退党。

新闻公告说,欧洲议会议员为中国科学界人士寻求政治庇护。

公告说,本周在台湾境内离团的一位中国科学界人士兼中共高官,目前正向英国寻求政治庇护。

贾甲先生是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该省是中国华中的兵马俑之乡。在台湾拒绝提供政治庇护后,他摆脱准备将他遣返中国的押送人员,目前正在香港逗留。

英国欧洲议会的资深议员在今早(10月28日星期六)接到事件的进一步消息后,正采取行动让贾甲进入英国。

身为欧洲议会副主席同时也是外交事务委员会任职最长的议员(约克郡与亨伯区保守党成员)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说:“贾甲是一位合法的寻求政治庇护人士。他自由地讲述出他自己与同僚在当今中国所身处的恐怖处境,对此我最近也曾见证。他的儿子正在新西兰,但其他家人仍然留在中国。我促请英国政府把他送到英国,不要拖延。”

爱德华曾在5月到访中国、香港与台湾,准备为他在1992年创办的“欧洲民主倡议”进行检讨。欧盟正考虑将计划扩展至中国、古巴、缅甸等“棘手”国家,并在上周为此召开研讨会。

这位欧洲议会议员是在周四得悉今次事件,说贾甲先生只能在香港逗留7天,他正准备召开记者发布会。爱德华建议英国的外交部作出准备:“即使在香港,他的情况也显然值得担忧。”


 
分享:
 
人气:14,1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