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紅土地」上高唱「和諧」
 
人民報記者唐季民
 
2006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2005年12月6日,中共在廣東汕尾幹下了震驚國際社會的東洲血案,在3,000多名武裝警察、坦克和自動步槍的鎮壓下,數十位請願民衆的胸膛被子彈穿過、永訣人間,至今中共官方遲遲不敢承認血案真相,又千方百計掩飾,先是7月底時由官方出錢演神戲,10月21日至22日,更舉辦了經貿活動,並舉行一場大型的演唱會。只是,不知道是天意巧合還是人爲故意,這場所謂「和諧」的形象活動主題,就叫做「紅土地 新汕尾」。村民一聽就說:「這片土地沾滿了東洲人的鮮血,他們一定要償還的。」

原本中共是想要突出「紅土地」中「紅色根據地的新發展機遇」,但是村民們對這片「紅土地」完全有另一番體會。村民說:「他們的主題對東洲人來說是多麼的諷刺,這所謂的『和諧』汕尾是騙人的。這些狗官射殺我們村民,火電廠的這片土地沾滿了東洲人的鮮血,他們一定要償還的。」

記者也採訪了在2005年的血腥鎮壓事件中受重傷(背部中槍射穿胸部)的村民唐大巷,事情發生近一年,他仍然心有餘悸。

唐大巷:「當時很害怕,那天我是去找我媽媽,什麼都不知道。」

記者:「他們爲什麼會突然向你開槍,當時你手裏拿什麼東西麼?」

唐大巷:「手裏沒拿東西。」

記者:「事後有沒有人向你道歉?」

唐大巷:「沒有,政府只管醫療。因爲那事情我住了六個月醫院,現在失去工作能力,找醫院他不肯把病歷給我,現在找政府,政府不解決,政府妨礙公正。」

記者:「他幫你付醫療費,沒有說爲什麼嗎?」

唐大巷:「沒有,就說有病你去醫療。」

記者:「但沒承認責任。」

唐大巷:「我18日去區裏面找他們,那個林書記把我給打了。打在以前被槍打傷的傷口上,現在很疼。」

幾十位村民被打死了,至今沒有任何中共官員爲此負起刑事責任,反而是幾位維權代表卻被判3至7年的徒刑。當然,槍殺事件後中共曾承諾的土地賠償款,至今也沒有送到村民的手裏。

所以原本汕尾官方強調要營造張燈結綵、喜氣洋溢的氛圍迎接來賓的這次經貿活動,東洲村從10月20日開始,全村所有商業活動反而停止了,村民計劃在整個紀念活動期間都不再開市以抗議汕尾市官員欺上瞞下,他們要求關注當地土地問題。

中共當局爲了防止東洲人去現場抗議,揭露當局去年槍殺村民的暴行,規定凡是東洲的人都不許進入汕尾市參加活動。據東洲梁姓村民說:「看電視,汕尾市舉辦載歌載舞的活動,很熱鬧。但卻害怕東洲人進去,公安要查身分證,凡是東洲人,一個都不許進去。」

原本據說活動期間,會有中央官員到徵地所建成的屬於廣東省十大建設之一的火力電廠視察,數百村民10月20日上午就到了火力電廠,結果等了半天也沒人來。

而引發12.6血案的火電廠,21日早上舉行點爐儀式,原本會有很多中共中央及省市的領導參加,但不知何故,後來又取消了活動。

據東洲魏姓村民說:「原本希望上級領導來,能聽到東洲村民反貪官的聲音和要求土地補償款問題能徹底解決。沿路都掛着反貪污橫幅。我們『遊行』一路上喊着反貪官的口號。大家只能在電廠路口坐着,不許我們進去電廠,裏面有帶槍的防暴警察,怕他們開槍,村民也不敢進去。這裏的官都很黑的,隨便就可以扣個罪名給我們。」

這幾天,東洲的市場都買不到東西,所有的店鋪都關門,大家都去火電廠靜坐,連小學生都參加了。

村民說:「每次聽說上面有領導來,都讓我們充滿希望,但一次次又失望而回。如果土地問題不解決,大家還是要堅持維權到底,討回公道,還東洲人民的清白。」

只是,村民如果不徹底認清中共的本質,恐怕還是會繼續失望下去。因爲這樣的兇殘血案,原本就是所謂「上面的領導」羅乾親自指揮幹下的,村民要盼這些「上面的領導」來還他們公道,那豈不就是要羅乾等人承認自己的罪行嗎?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4,4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