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聞!一次給高官做的形勢報告
 
姜平
 
2006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一次給司局級以上老幹部做的形勢報告,令我對中央智囊團的精英們刮目相看。

智囊的報告大致是這樣的:

現在我黨有一長一短,一長是對領袖人物的表態越排越長,從毛澤東開始算: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紅旗,堅持鄧小平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全面貫徹江澤民「三個代表」學說,實現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智囊說:這樣搞下去,到第38代,光這些表態就能成爲一篇社論!

老幹部們鬨笑起來。會場打破了沉悶的氣氛。

智囊又說:按照這種說法,一代不如一代。毛思想,鄧理論,江學說,「學說」比「理論」大,「理論」比「思想」大。毛澤東被排行老三,因爲人一走茶就涼。

又是一片笑聲,取代了歷次開會那種此起彼伏的呼嚕聲。

笑聲停止後,智囊不加思索的說:至於那一短嘛,是共產主義陣營領袖們的著作越來越短。馬克思論「卷」,列寧論「本」,毛澤東論「篇」(最著名的是《老三篇》),鄧小平論「段」,江澤民論「句」(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胡錦濤論「詞」(構建「和諧社會」)。

譁……,全場大笑,鼓掌,竟有人一邊笑一邊跺腳。還有人笑到扶着腰──岔氣兒了!

下面的話題有些沉重:

腐敗,中國人納的稅全部被黨官吃掉。舉例吧,每年吃喝兩千多個億,公車兩千多個億,出國考察兩千多個億,國內國外培訓兩千多個億,……一萬億打不住!

全場一片寂靜──誰都有份兒。

智囊又說:目前,內定十七大有2/3的幹部要換,全部要換成太子黨和團派。如此安排,曾慶紅就還會留任,而胡錦濤也擴大了地盤。很顯然,這種安排,被踢出去的是江澤民,所以今後對他要適當宣傳,留點面子。

有人問道:《江澤民文選》有多少是他自己寫的?

答:江澤民每次題詞都是事先有人幫他措辭,加工好的。至於文選……不管怎麼說,文選上的東西,江澤民得爲它負責。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2,6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