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006年10月27日發表
 



中央落馬之火已燒到北京。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曙明10月27日報導)中共9月開始的反腐敗清查,迄今爲止,幾乎所有牽連在內的人都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人馬。目前這場清查正在擴大範圍,落馬之火已燒到北京。

據外電報導,了解中共高層的人士向外界透露,中央燒起的這場落馬之火正在擴大其延燒範圍,開始針對北京的領導階層。

這些知情人表示,大約300名中共審查員自從9月下旬一直在首都調查財產交易採購行爲,並已牽涉到中共高層領導層。

報導稱,在那些可能被清查的人中,包括政治局的九名常委之一、北京前市委書記賈慶林,以及目前的北京市委書記兼政治局委員劉淇。

報導表示,當局9月份撤查了上海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陳良宇,並開除了許多上海官員,拘捕或撤職天津、福建、湖南及其它地區的一些官員。

然而迄今爲止,幾乎所有那些牽連在內的人,都曾效忠於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報導說,官方媒體尚未報導北京的進一步清查。但兩位知情人表示,最高層官員在北京已安排了一場更猛烈的落馬攻勢。他們認爲,最有可能的目標是市委書記劉淇和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知情人還表示,也許調查北京事務的根本目地在於消除江澤民親信賈慶林的政治影響力。

而如果政治局常委賈慶林被清除或被迫辭職,他可能是自共產黨1949年掌權以來,因腐敗而被從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驅逐的「第一人」。

2000年11月下旬,中共政治局就曾圍繞是否應該追究賈慶林遠華案責任問題展開了一場激烈鬥爭。當時的中紀委書記尉建行在會上指出,遠華案始發期和作案高潮期,是賈慶林擔任福建省委書記、賀國強擔任省長期間,賈賀負有失職責任的事實不容抹煞。

尉建行還指出,遠華案期間,賈賀直接或間接地接受了不正常和來路不明的財產、財物違反了黨紀、觸犯了法律。並強烈要求賈慶林承擔遠華案瀆職過失。

但當時的中共黨魁江澤民爲了自己腐敗集團的利益死保賈慶林,並挾持政治局多數否決了尉建行的要求。

據報導,目前中南海點起的這場落馬之火正重點燒向在北京的江系人馬,江不是不打算干預,只是現在心有餘而力不足矣。



 
分享:
 
人氣:29,0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