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青晴
 
2006年10月20日發表
 

召開香港記者會的張戎
依然美麗。
【人民報消息】英藉華人女作家張戎與丈夫喬.哈利戴傾十二年的精力走訪了能夠走訪到的人,完成了一本非常有震撼力的史書《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雖然英文版出版近一年,但最近張戎專程赴港介紹《毛》書的中文版時認爲,《毛》書的中文版比其它語種版本更重要。

當然,中華民族具有人類歷史最悠久的文化,語言最豐富生動,最能準確表達出真實的情和景。況且這又是咱中國發生的事,採訪的又都是中國人,用自己的語言去寫,寫出對人們影響最大的人物的真實故事,毫無疑義這個重要性是無法估量的。它不僅是揭開了毛澤東本人的面紗,最重要的是顛覆了中共幾十年的謊言,還歷史以本來面目。了不起的女性。

有媒體問張戎爲什麼中國人會相信「毛澤東紅太陽」這個神話,張戎回答說:「毛澤東基本上是靠武力征服中國的,中國百姓並沒有說話的權力,如果那時中國人允許能夠投票選舉的話,通過我們的研究,我可以說,即使百姓再不喜歡國民黨,再恨貪污腐敗的國民黨大員,他們也不會選舉中共。在那個不民主的國家,專制的國家,百姓沒有權力。」

寫《毛》書是因爲愛中國


毛躺在水晶棺內依然散發
着毒氣!
有人說《毛》書是張戎爲了自己家庭的痛苦經歷要報復,其實報復是最痛苦的,是最傷害自己的事情,如果張戎耗費12年的時間和錢財僅僅爲了要搞臭一個早已躺在棺材裏,連防腐都無法保存的屍體的話,那麼不但這種做法毫無意義,而且她的精神和身體一定也要垮了。但是沒有,她精力旺盛,而且依然美麗。

張戎說:「實際上我寫書不是爲了報復,因爲我喜歡生活,喜歡開朗,喜歡樂觀,不會鑽在報復裏面。對我來說,尋求報復,可能受傷害的也是我自己,我並沒有要報復的念頭。所以我最大的動力,是解開毛澤東這個謎,找出真實的毛澤東。而且我再補充一點,我們家遭受的苦難,在中國也算是很幸運的,特別我本人,也算是很幸運的,和中國絕大多數人比起來。」她說的是實話。

有人指教科書已經開始淡化毛澤東,言外之意是毛的影響力漸弱,慢慢的會從人們的記憶中消失。置疑是否有必要再如此高調把毛擡出來,揭掉畫皮。

張戎清醒的看到,「這種淡化還不足以和毛澤東遺產決裂,因爲淡化還有一個前提,前提是毛還是三七開,還是一個英雄,淡化並不是真的和毛澤東遺產決裂」,只不過是一種淡忘,但從新提起來時,還會把毛當成「英雄」。所以張戎說,「中國還是需要一次反思。」這個淡化本身,並不等於你認清他,面對毛澤東給中國人帶來這麼大的災難,人民可能還會原諒,認爲雖然他造成幾千萬人死,但還是一個英雄犯了一個小錯誤。張戎說,「如果還處在這樣的心態中,這隻能是一個不幸的中國!」

否定毛就是否定「偉光正」


政改標誌之一是把毛畫像
從天安門(城樓)拿下!
還有人問「新紀元」到底指什麼。張戎說:「新紀元就是一個政治改革,把毛的畫像從天安門(城樓)拿下來,也是政治改革的一個標誌。」

說的真好,把毛的畫像從天安門(城樓)拿下來,等於是徹底否定他,那麼豈不代表徹底否定了「偉光正」?因爲中共吹噓美化的「紅太陽」沒有了,那「雨露滋潤禾苗壯」自然也不存在了,剩下的還有什麼呢?張戎的這個高見讓中共顫慄!

張戎表示,《毛》和其它傳記不一樣,他們發掘了大量鮮爲人知的故事,這和其它傳記不同。他們發掘第一手的資料期間,包括非常多的文獻史料,特別是俄羅斯檔案館,包括新解密的材料中,他們對毛的結論是從檔案材料中得出,而不是憑印象先入爲主。

我相信,張戎把蒐集來的毛的真實故事忠實的記錄下來,讓人民自己去評判,人民會得出正確的結論,毛到底是中國人民的大救星還是中華民族的大災星。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2,8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