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與老江一個樣 劉紅薇仍在接受調查(圖)
 
2006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中南海撤職查辦後,其生活腐敗被官方正式傳出。其實有關陳良宇的生活醜聞,早已在上海流傳。甚至有稱,陳良宇的「紅顏知己」達到了兩位數。

據外電報道,坊間披露,1987年開春,陳良宇出任黃浦區委副書記、區長,期間曾被選派到英國伯明翰大學公共政策學院當訪問學者九個月。據知悉他在英國學習期間底細的人透露,這位年過不惑奔天命的上海黃浦區長,常偷偷去風月場所「泄火」!

物以類聚,陳良宇的主子江澤民任中共電子工業部長時,到美國「考察」期間招妓。據稱,江澤民出手之大方令那位19歲的「舞女」頗感滿意。

據報道,而來自法國的消息說,陳良宇當年到巴黎時,也曾招妓。

報道說,陳良宇有多位「紅顏知已」,其中一位就是後來成爲他「財神婆」的劉紅薇。在位於上海徐彙區高安路十九號的市委組織部和市委宣傳部的辦公樓的週末舞會上,經常可以見到陳良宇與劉紅薇搭肩攏背的身影。


「盤頭」劉紅薇
知情人士告知,劉紅薇在上海官場屬時髦類幹部,平日頗重裝扮,尤善保養。特別是她的舞技了得。劉紅薇喜歡把頭髮盤在後腦,顯得更爲年輕一些,所以有人就給她一個綽號叫「盤頭」。

報道說,劉紅薇的職務隨着陳良宇的崛起而不斷晉升,1994年9月任上海市財政局副局長、上海市政府副祕書長。那年,陳良宇就任市委副書記,不久,又兼任上海市副市長,雖說還不是黨政一把手,但財政歸他分管。到1998年4月,陳良宇把劉紅薇提拔當上了上海市財政局、上海市地方稅務局局長,直接統管上海兩大錢庫。所以上海的老百姓稱劉紅薇是陳良宇的「財神婆」。她和已被「雙規」的上海市委辦公室主任孫路一同有陳良宇「大管家」的稱謂。

知情人士說,劉紅薇爲陳良宇掌管財政與稅務兩大金脈,且惟「良宇書記」之言爲聽,獨「良宇書記」之計是從,使陳良宇可以隨心所欲地支配國有資金,將百姓的「養命錢」當作了「私房錢」。

據報道,陳良宇曾兩次提名劉紅薇當中共上海市委委員卻落選了,但陳良宇還是堅持將她選爲中共十六大代表。

報道說,今年6月,中央爲便於調查陳良宇,將劉紅薇調離。上海市府發出「關於劉紅薇同志免職的通知」。劉紅薇的新職是財政部部長助理、黨組成員。但陳良宇被中央撤職查辦後,劉紅薇也隨即被中紀委調查,並非象香港報紙所說在「正常上班」。







 
分享:
 
人氣:14,8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