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大閱兵北京八面威風 索海盜叫板中共縮頭烏龜
 
陳破空
 
2009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2008年末,北京宣佈派出軍艦,遠征索馬里海域,打擊海盜,爲中國商船貨輪護航,甚至宣稱也要爲臺灣商船貨輪護航。當時,已有6艘中國船隻遭海盜攻擊,其中一艘、連同17名中國人至今仍在海盜手中。

北京的宣示,對許多中國人、包括海外「愛國」華人,彷彿「巨大鼓舞」。隨後,選在毛澤東生日的12月26日,中共海軍艦隊首次開赴索馬里,號稱「自十五世紀以來,中國海軍的首度遠征」。

中共官方媒體多以「大國崛起」、「大國軌跡」、「中國展示軍事實力」等豪邁之詞,予以渲染。各國政府的注意,國際媒體的報道,甚至於「中國威脅論」的伴隨,也都成爲中共媒體樂意引用的素材,因爲,這正是中南海求之不得的輿論「賣點」,藉以炒作中共「富國強兵」的「成就」,有利於鞏固其對內統治。

近一年來,北京先後派遣三批艦隊,爲中國商船貨輪護航。真正的考驗終於降臨:今年10月19日,中國「德新海」號大型貨輪,在塞舌耳羣島附近海域,遭索馬里海盜劫持,25名中國公民被扣爲人質。

消息傳出,海內外華人極大關注。體現國內民意的中國網友,羣情激憤,紛紛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出動軍艦,武力解救中國貨輪;被稱爲「憤青」的部份網友,甚至主張:如果索馬里海盜不放人放船,當局應宣佈「對索馬里展開全面軍事進攻」。

網友們的激憤和要求理所當然。畢竟,北京派軍艦遠征護航時,其宣稱就是要保護中國商船貨輪的安全,防範和打擊海盜。因此,對被劫貨輪,更負有不可推卸的解救責任。敵人撞到了槍口上,正是北京展示「硬實力」的機會。

然而,此時此刻,中共當局的態度,卻變得曖昧起來。先是低調,甚至沉默。隨後推說:「德新海」號沒有要求護航;該船被劫海域不屬於中共海軍的護航區,離護航編隊1,080海里;又推諉於「國際共治」,抱怨「國際合作」不易,似乎中國貨輪出事,是它國的責任。

中南海更慫恿御用學者出面,分析中共海軍「護航困境」,闡述海盜的優勢和「我軍」的弱勢,進而指出「用軍事手段解救可能性不大」、「武力營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最後,乾脆說:「索馬里海盜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拿到贖金就放人。海盜一般不會對人質輕舉妄動。因此,通過外交途徑解決這一危機更爲可行。」

所有辯白的背後,不過是中共當局爲推卸責任做輿論宣傳,爲放棄武力解救製造藉口。人們不禁要問:既然認定拿贖金換人質更可行,又何必派艦遠征、興師動衆、勞命傷財?軍艦與贖金,一對不相稱的名詞,雙重成本。況且,如果說向海盜交納贖金就能解決問題,那麼,去年被劫持的船隻和人質,爲何至今未獲解救?中共海軍遠征,不惜耗費中國巨大人力物力財力,難道僅僅是爲了招搖過市?「拿槍對娘們兒耍威風」?

僅僅半個多月前,北京舉行「國慶」60週年大閱兵,海陸空警齊亮相,展示大量新型武器;無邊無際的方隊,更展示強大軍力;國威軍威黨威,凜然不可冒犯。大閱兵塵土未息,索馬里海盜叫板。大好機會,爲什麼不趁機「露一手」?區區索馬里海盜,並非「美帝」,也非「日寇」,更非「蘇修」,號稱「第三軍事強國」的中國,何懼之有?

莫非,中共海軍,真個是晚清的北洋水師?「銀樣蠟槍頭,中看不中用。」對內威風八面,對外縮頭烏龜,一遇真刀真槍,就頓時軟了半截。索馬里海盜,挑戰中國硬實力,共軍現形,竟是一頭「紙老虎」,未戰而怯,不戰而退。喪軍威乎?丟國格乎?



 
分享:
 
人氣:13,7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