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批准一項計劃 北京申奧大爆驚人醜聞(圖)
 
2009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前體育總局局長袁偉民最近發佈新書《袁偉民與體壇風雲》,大爆出北京申奧的驚人醜聞:北京與羅格(Jacques Rogge)達成祕密交易,即北京承諾說服自己的朋友一起投票支持羅格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以此換取奧委會歐洲成員支持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

據大紀元記者李曉宇報道,書中原文寫道:「2001年,在莫斯科舉辦的第29屆奧運會申辦城市和新一屆國際奧委會主席競選上,北京奧申委制定了『合縱連橫』策略,就是要通過中國對羅格的支持,換取歐洲委員對北京的支持。」書中還寫道:「我們爲了北京申奧成功,積極做中國的朋友的工作,希望他們也把票投給羅格。」

袁偉民說,羅格明確地與他討價還價,以期在2001年莫斯科新一屆國際奧委會主席競選中獲取中國的選票。結果2001年7月13日北京獲得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7月16日羅格便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從在位21年的薩馬蘭奇手裏接管國際奧委會。

這一內幕的披露在國際社會引起激烈反響,國際主流媒體紛紛轉載並披露北京與羅格的祕密交易,以及騙取08奧運舉辦權的過程。

沒有書面協議 暗通有無

美聯社20日報道,袁偉民說,北京2008申奧有非常周密的安排與部署,在投票之前,爲獲取北京對羅格的支持,奧委會的歐洲成員們已經口頭答應以支持北京主辦2008奧運會爲交換條件。雖然沒有來自任何一方的書面協議,但雙方多次會面後已達成相互「理解」,即一旦羅格勝選,就會支持北京。

北京與羅格交易 加拿大兩頭受害

加拿大廣播電視臺(CBC)稱,北京與羅格的幕後交易使加拿大受到雙重傷害。首先直接導致多倫多申奧失敗,當時多倫多的得票僅次於北京位列第二。另一方面,蒙特利爾的龐德(Dick Pound)反對羅格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龐德的直率和真誠深得媒體和加拿大人的支持,卻使很多多倫多的潛在支持者變得猶豫不定。

多倫多被幕後交易擠出

加拿大電視網有限公司奧林匹克專網(ctvolympics.ca)報道說,北京的幕後計劃進行的很完美。不僅北京成功申辦2008年奧運會,羅格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而且國際奧委會的董事會沒有任何一名成員來自美國或加拿大。

保羅亨德森(Paul Henderson)是加拿大前國際奧委會委員、國際帆船聯合會前主席,他領導了多倫多1996年的申奧活動(後來在亞特蘭大舉辦),並擔任2008年申奧活動的顧問。他說:「問題是,我們都是些好人,我們沒有任何國際政治團體去爭取支持。(多倫多)2008年與1996年的申奧活動都擁有最好的技術標書……但技術投票並不能贏,只會丟標。」

報道稱,一個重要的事實是,一旦涉及到祕密的幕後遊戲,加拿大人就成了童子軍,面對國際奧委會的所有規則,他們只是瞪大眼睛的小學生,一個勁的講他們的競標有那些優點。

實際上2008年夏季奧運會舉辦權的投票嚴重的以歐洲爲中心,當時的奧委會成員組成是:歐洲60名、美洲20名、亞洲20名、非洲15名。儘管國際奧委會否認羅格與北京的交易,但幕後的協議不是公開的文件,它真實存在着──按照他們需要的方式,不是在紙上,但足夠正式來確保(雙方的條件)。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21日指出,北京與羅格的交易顯示,其幕後的政治活動是如何影響了國際奧委會的投票。袁書似乎拋出一種印象:國際奧委會容易受政治小動作的影響,引發人們對投票過程中的誠信度的質疑。

中共政治局批准一項計劃

泰晤士報報道說:中共的幕後政治活動直接在政治局常委李嵐清的領導下進行。袁偉民爆料,中共政治局批准了一項計劃,既採用「合縱連橫」策略和「滲透」的方法將羅格推到國際奧委會主席的位置上,從而換取國際奧委會歐洲成員對北京的支持。

袁說,他和北京市長劉淇曾去日內瓦的一個祕密公寓與羅格會面。羅格解釋說,他支持中國的理由之一是,如果巴黎贏得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將對他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的活動不利。羅格表示,他希望中國的三名國際奧委會代表和中國的朋友會支持他。」

這次會面之後,羅格要求確保中國將履行協議中的承諾。袁偉民寫道:「當然我們承諾中國將說服其朋友支持羅格。作爲回報,我們得到了羅格的支持從而獲取歐洲代表的選票。」

北京2008奧運會,亂象不斷。從一開始奧運火炬傳遞就在全球各地引發前所未有的人權抗議聲浪,示威人羣不斷,以致中共不得不多次臨時改變傳遞路線、縮短傳遞路線,甚至取消傳遞。

據《開放》雜誌報道,中國2008奧運會耗資300億英鎊。運動會期間北京部署了鐵幕式的安全措施,趕走外地人員,抓捕異見人士,切斷北京以南的水源以確保北京的噴泉不致乾涸。開幕式上的假煙火,假的小小歌唱家,許多舉辦運動比賽的體育場都是半空的,因爲當局害怕出現騷亂。

面對人們對中國人權記錄和去年奧運期間鎮壓自由的質疑,羅格也不得不如是說,國際奧委會接受中共領導人(改善人權)的說法也許是太天真了。

 
分享:
 
人氣:14,7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