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要看的就是他!(圖)
 
人民報記者肖辛
 
2007年12月26日發表
 

神韻藝術團新星趙亮
【人民報消息】凡是看過新唐人聖誕晚會的人,無論男女老少,華人還是西人,對《大唐鼓吏》都交口稱讚,印象深刻。神韻藝術團新星趙亮就是《大唐鼓吏》的領舞。

神韻藝術團目前兵分兩路去演出,神韻紐約藝術團聖誕期間在紐約百老匯連演十場,而神韻巡迴藝術團自聖誕節開始進行世界巡迴演出,將有65萬左右的觀衆可以觀看到這世界頂級的演出。

趙亮隨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巴爾的摩、夏洛特、格林斯伯勒演出後,新唐人聖誕晚會將在12月27至28日在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市的布洛瓦藝術中心上演兩場。

我打電話給在羅德岱堡市的侄子和侄女,讓他們千萬不要錯過欣賞趙亮和15位同伴表演的氣勢恢宏的《大唐鼓吏》。

沒想到電話打過去,第一個哇哇大叫的是我的哥哥,他說天天都追着看大紀元關於神韻的報導,一篇也沒有落下,越看心裏越癢癢,早就盼着要看神韻了,真沒想到會巡迴到他們居住的城市去。「哇,我要看的就是他!」

我奇怪,還沒有見到就成了「粉絲」?哥哥說:每個人都說好,當然就是好了。而且大紀元還有一篇文章是對他的專訪呢。呵,他的消息比我知道的還快。放下電話,上網一看,還真有大紀元記者盛柳在佛州勞德岱堡的報導。

報導說,初見趙亮,感覺非常年輕,清新、英俊、灑脫,一副上挑的眉毛又使他有一份大俠風度。但是跟他說起話來,卻覺得他非常謙遜,安靜、樸實,臉上總是有一團淡淡的笑意,又令人感覺非常可親。

記者首先告訴趙亮,許多觀衆在看完聖誕晚會後都說,他們最喜歡的節目之一就是《大唐鼓吏》,包括許多小孩、女士,都非常喜歡那節奏分明、鏗鏘有力的鼓聲。有的觀衆說,《大唐鼓吏》給人感覺像太陽一樣,能夠驅散陰霾的感覺,看後人也變得開朗起來了。

趙亮解釋說,《大唐鼓吏》也是他非常喜歡的一個舞蹈,反映了盛唐時期萬民歡欣、慶祝豐收的心情和景象。通過豪邁、振奮的鼓聲,上應天心,下和萬民,盡展盛世的風采。

趙亮是在美國馬里蘭州生長的,他的中文說的很流利,不像其他土生的孩子,只會ABC,他的父母也不像有些英文不流利的父母以自己孩子說英文爲傲。 趙亮說自己的中文受益於父母親淵博的文化歷史知識和藝術修養,父母經常用中文給他講很多歷史故事,還送他去中文學校。學校老師經常講中國歷史及傳統故事,例如岳飛精忠報國、花木蘭替父從軍的故事。後來加入了神韻藝術團,在跳舞的同時也逐漸加深了對中國歷史人物、歷史故事的理解。

趙亮談到他的舞跳的好的原因也不是一朝一夕而成的。他說,這與他從小就受到系統的鋼琴和武術訓練有很大關係。鋼琴幫助他準確掌握跳舞的節奏,而武術則幫助他協調身體,使得他的身體更柔軟,跳起舞來更加靈活自如。

趙亮談到最重要一點是,跳舞不僅是肢體動作的表達,也是內心世界的展現。所以必須重視精神方面的修養才能成爲真正的藝術家。

他說在我們神韻藝術團裏,最可貴的是每個演員都知道這一點,也努力去重視精神方面的修養。大家相處就像一家人一樣,就像兄弟姐妹一樣,都本着一顆善良的心,爲別人着想,關心別人、幫助別人。偶爾發生矛盾,也會在集體開會時開誠佈公的談出來,大家來分析矛盾產生的原因,解決的唯一辦法就是「向內找」,找自己的不足,這個辦法百用百靈。

難怪他們的演出能感動人、能淨化人,原來他們有如此好的一個團隊精神。趙亮真有福,「粉絲」們也跟着沾了福氣兒!

噢,差點忘了說,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市的布洛瓦藝術中心購票網址http://www.browardcenter.org/events/holidaywonders.aspx在這裏。△

(人民報首發)

今天晚上最後一場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19,8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