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喻梅
 
2007年12月14日發表
 

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四位主持人文凱麗(右下)、唐瑞(左下)、周梅(右上)、林理善(左上)。

【人民報消息】「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第一次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只是把它當作文學作品中的一個形容詞。後來,當我看到人的眼神放射出善良的光芒時,那平淡無奇的相貌竟變的很美;而那些長的無可挑剔的臉由於鑲嵌着邪惡淫蕩的眼神,整個相貌看起來就令人厭惡。

眼睛確實是心靈的窗戶,透過這扇窗戶,心靈的品質一覽無遺。

今天無意中點擊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四位主持人文凱麗、唐瑞、周梅、林理善的放大圖片,首先讓我注意到的是他們的眼神。是的,是眼神!

這些眼神讓我小小的吃了一驚:怎麼都那麼清澈見底!我的腦海中立時蹦出了一個「邪不壓正」的「正」字。

今年的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將在12月18日於紐約碧肯劇院、巴爾的摩理瑞克劇院拉開序幕,隨後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巡迴藝術團將兵分兩路,在全球近70個城市巡迴上演,預期60多萬現場觀衆。

兩個藝術團的四位主持人將由文凱麗、唐瑞、周梅、林理善擔當主持,他們均有豐富的電視製作及舞臺主持的經驗。

在以前的神韻晚會主持中,他們曾被觀衆譽爲:既有東方人含蓄端莊的風格,又兼備西方人輕鬆活潑的特點。對於今年再次勝出擔當主持人,他們異口同聲的說非常榮幸。同時也表示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要在不斷的摸索中走出自己的路來。

在紐約演出即將到來之時,四位主持人接受了大紀元記者辛菲的採訪報導,幾位主持人表示,神韻藝術團已成爲引領國際一流藝術的新品牌。今年的晚會將再現國際高水準,規模更宏大,技巧表現上更趨成熟。此外在藝術水平和文化內涵上將更引人入勝,整體效果更臻完美,全新的節目將帶給觀衆全新的驚喜。

此次演出,兩對主持人分別是一位西方男士與一位東方女士搭檔。他們都表示和搭檔配合默契,並盛讚對方。在兩位西人男主持唐瑞和林理善的眼中,文凱麗和周梅典雅大方、秀外慧中、音色甜美、英文流利。而在兩位華人女主持文凱麗和周梅心中,唐瑞和林理善是謙謙君子、親切平和、幽默風趣,且講着一口地道的中文。

至於主持神韻晚會的感受,他們都覺得在參與過程中受益匪淺,加深了對中華傳統文化內涵的領悟。他們認爲,神韻晚會引領人類正統藝術復興,不僅會成百老匯的聖誕新傳統,而且將進一步在全球推動「中國熱」和「中華傳統文化熱」。

而針對如何將神韻晚會的宗旨和特色體現在自己的主持當中,四位主持人則有各自的詮釋。

文凱麗:與觀衆的心交流


主持人文凱麗
在加拿大長大的華人文凱麗多才多藝,從小受芭蕾和中國古典舞方面專業訓練,並具有豐富的電視和舞臺主持經驗。她曾主持2007年神韻藝術團在北美、澳洲和臺灣的部份城市的演出、今年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後的神韻晚會,以及多倫多神韻中秋晚會。

文凱麗表示,主持人是演員和觀衆間的一個橋樑,需要對節目的內涵有深刻的認識,表現上有時歡快活潑,有時深沉莊重。每個字都從內心發出,才能有感染力,才能讓觀衆更容易理解節目的內涵、傳達的信息。

針對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的各族裔觀衆,文凱麗表示會在主持內容和風格方面做適當調整:「主要是從觀衆的角度着想,用心去說、去做時,觀衆也能感受到。」

2007年神韻藝術團在澳洲的巡演中,一位西方觀衆曾這樣評價文凱麗:「我雖然聽不懂她的中文,但我感到她似乎在和我的心對話,我感受到她的一種慈悲,像一股暖流,把我心中不好的一切融化。我現在真想學中文!」

文凱麗對此表示:「觀衆的讚賞對我是一種莫大的鼓勵,是促使我做得更好的動力。」

唐瑞:文化的積累對主持很重要


主持人唐瑞
美國人唐瑞14歲開始學習中文,17歲赴北京讀大學,主攻中文、中醫、中國哲學,之後回美獲得中醫碩士學位。他說:「我天生就喜歡中文和中國傳統文化,佛家、道家、孔子等的書,從中學就開始看。」

唐瑞小時候曾被家附近的一位練太極的中國人所吸引,這份深刻的記憶促使他後來開始着迷於中國傳統文化。他笑言:「從小就對中國的東西很有興趣,而且也很有感情,應該是以前做過中國人吧。」

幾年前,唐瑞開始參與新唐人電視節目的主持與製作。今年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之後的神韻晚會,以及神韻藝術團在多倫多的中秋晚會,唐瑞皆受邀擔當主持。

唐瑞表示,文化的積累對主持很有幫助。只有自己先理解,才能將節目的信息和內涵帶給觀衆。他說:「我希望觀衆聽完我的報幕後,就有所準備,能夠較容易的看懂節目。」

他強調:「神韻晚會節目的內涵很深,要不斷去學習。要報幕,對於這些節目要表現什麼、那些故事背後展現的內涵,我都要詳細地研究。在這個過程中,我不斷學習、吸收新的東西,提升自己。」

周梅:串出珍珠的閃亮


主持人周梅
周梅出生書香世家,畢業於北大英語語言文學系,現在美國南加州大學傳媒系攻讀文化與傳播博士學位,她兼備東西方文化的深厚底韻,在新唐人電視臺身兼記者、編輯、製作等數職。在前幾屆的新唐人新年晚會中,她都有擔任主持。

周梅表示,主持也是表演的一部份,有自己的個性和風格,但是其實只是一條線,串出的是珍珠的閃亮。線不可能像珍珠那樣亮,但是會讓珠子變得更完整、更緊湊。通過串場的作用,帶動氣氛和節奏。因此在與觀衆的互動中,需要拿捏適度。

「神韻晚會的節目,不僅內涵精深,而且短小精悍、演出節奏快,主持人要用最少的時間達到最好的效果。這是一個挑戰,尤其面對西方觀衆,我們得用觀衆能聽懂的語言來表述。」她說道。

針對不同的觀衆,周梅嘗試多種主持風格,與觀衆互動。她說:「有時雍容大氣,有時親切活潑;有時需要展現宮廷舞的優雅、堂皇,有時又需要展現民族舞蹈的青春、活力。中文講究含蓄,留白,意思在言外,而對西方觀衆,有時又需用插科打諢的幽默方式。」

周梅曾被一位臺灣觀衆稱爲「有大將之風」。她說:「能和觀衆心靈溝通上的那一刻感覺真的很美妙,就像和朋友傾心交談那樣的舒心的感覺。」

林理善:以純淨心態走出自己的路


主持人林理善
林理善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亞洲研究系中國歷史專業,之後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獲國際關係碩士學位。精通英文、西伯萊語和中文的林理善,在2007年神韻世界巡迴演出的主持當中表現出色,他的主持風格以幽默又純真見長,尤其備受華人觀衆喜愛。

林理善表示,神韻晚會跟別的晚會都不一樣,集聲樂、音樂及舞蹈於一臺,以正統的表現手法和內涵,展現了一個全善全美的境界,裏面帶着很純正、慈悲的能量場。這對演員、主持人都有很高的要求。

他說:「要想主持好這個晚會,我必須純淨自己的心態,不能過份強調錶現自我,而要把詮釋節目的內涵放在首位,把觀衆放在心裏,根據各場不同的觀衆,從他們的角度調整自己的東西。」

林理善表示,在這條前所未有的特殊的主持之路上,自己還在不斷的摸索中,走出自己的路來。隨着晚會的規模與氣勢越來越大,對主持人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需要不斷提高自己。

純美超凡才能感染人心

2007年神韻藝術團巡迴演出,從美輪美奐的天幕、音樂、舞蹈中傳達出中華神傳文化的內涵,帶給全球各族裔觀衆無盡的驚喜和感動。現場觀衆時而鼓掌讚歎,時而低頭沉思;時而開心,時而落淚……各種感情反應直接而強烈。

很多觀衆有一個共同的感受:內心受到很大的震撼,像是找到了回家的感覺和久遠的記憶,但又很難用語言表達清楚。對此,幾位主持人各有感受。

文凱麗認爲,每場演出都能非常真實地感覺到觀衆那種超越時空,超越種族的震撼,是前所未有的感受。「我想是節目散發出的慈悲和善良,觸動了他們嚮往美好的塵封已久的心。如此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可能是他們在一生中的僅見。」

唐瑞表示,在與演員、編導等接觸的過程中,自己也受到很多感動。他道:「我不知如何形容他們的那種好、那種純。只有他們能將純淨的文化展現出來。大多數演員都很年輕,卻沒有現代年輕人的一些不好的習性。他們就像是神的使者。」

周梅則讚歎:「晚會太感人了,在演員們純淨、優美、平和的表演中,呈現出的是一片光明、美好,讓人目不暇接,那種韻味讓人總也看不夠,不得不驚歎於神的造化。」

她盛讚那些演員的美:「他們在臺上和臺下都有一種非常純淨、和諧、超凡脫俗的美。這是他們心靈境界之美帶出來的,如古人所說的『相由心生』吧。」

林理善表示,神韻的演出立足於普世的價值基礎,傳達的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包括忠孝仁義、善惡有報等核心的價值觀。這些跟每個人都有關係,所以可以和觀衆的心溝通上。

他說:「有別於現代很多陰暗、頹廢的藝術表現形式,神韻晚會展現出的是光明、美好。演員那種純淨的心態、節目中平和與善良的信息,也給人們的生存方式提供一種新的思路,啓發人思考。」

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是敬神、重德,神韻晚會用最精美的文化形式詮釋出中華傳統文化中最美好的東西,用以開啓人善良的本性,教導人們關愛和寬容。正因爲此,神韻晚會才會挑選具有天使般清澈眼神做心靈窗戶的人當節目主持人。△


(人民報首發)(攝影:戴兵/大紀元)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44,1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