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林凌
 
2007年12月20日發表
 

王岐山將騎在劉淇脖子上!
【人民報消息】王岐山的岳父姚依林是中共十三大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1994年12月11日,77歲那年在北京醫院去世。那年王岐山已經是中國人民建設銀行行長。

到目前爲止,王岐山的工作調動幅度很大,不像有些人在一個地方從下爬到上,根子很深。1997年王岐山從北京調去廣東省任省委常委,一年之內沒有安排具體職務,1998年安排兼副省長。2000年他又調回北京任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主任,兩年後,2002年又調到海南省任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03年SARS期間,王岐山又回到北京,任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執行主席。此次調回北京純屬因爲胡錦濤要拿下給老江「壯陽」的私人醫生、屆時的失職衛生部長張文康,而江報復胡,要把剛上任的北京市長孟學農撤下。2003年4月20日,中央做出決定,宣佈撤銷張文康和孟學農的職務。吳儀兼任衛生部長職務,孟學農遺下的空缺由王岐山補上。實際上誰都知道張文康罪不可赦,而孟學農是陪葬品。

從2003年到2007年11月,王岐山一直擔任北京市長,十七大後提升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平起平坐。

11月後,王岐山離開北京市長職位,依然擔任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執行主席,即將擔任「國務院」副總理併兼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這下王岐山可以踏踏實實的騎在了老江的鐵桿親信劉淇的脖子上,……隨處大小便?!

五毒俱全的劉淇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1999年被提拔爲北京市長,屆時的市委書記是賈慶林,2002年十六大上,賈慶林進了政治局常委會,代替了李瑞環的角色,在極大的爭議聲中擔任了全國政協主席。江澤民點名讓劉淇任市委書記,而新市長孟學農剛一上任就公開盛讚胡錦濤,讓妒忌心極強的江澤民恨的咬牙根兒。利用SARS的蔓延撤了孟學農報復了胡錦濤。

王岐山調到北京市委以後,和劉淇心不和,面也不和。兩個人各有自己的人馬,在一棟樓裏工作,老死不相往來。

劉淇十七大年齡已到界線,讓他下臺的理由最容易。劉淇無可奈何的提出,做完奧運開幕式大會主持後退下,想在世界媒體鏡頭面前抖抖最後那點餿。被上頭拒絕。其實按照蒐集的材料,槍斃他幾次還不夠贖罪的。劉淇發怒道:如果江主席還在主事兒的話,這點小小的要求還會駁回嗎?!


心狠手辣的劉淇!
劉淇除了心狠手辣,還有一點跟江澤民很相象,就是強烈的妒忌心。他無法容忍這麼大的光環被預計是未來的市委書記、現任北京市長的王岐山戴在頭上。於是發動自己的嫡系向中央政治局發出舉報王岐山「罪證」的匿名、假名信達七百多件,堅決要把王岐山搞掉。王岐山人馬也不示弱,也發信向中央歷數劉淇的罪行活動。北京市委內打成了一鍋爛粥,無法正常工作,

王岐山向中紀委提出,自己住宅的電話和市長專用電話都被竊聽,時間已長達二年多。經有關部門查證,竊聽器是劉淇授意安裝的。最後,胡錦濤等不得不介入,出席北京市委常委會議,責成劉淇在黨內做檢查。

現在,出乎江澤民的意料,王岐山離開了北京市委,任副總理兼任人行行長,將成爲劉淇的上級。這種兼職安排只有在1993年7月至1995年6月期間,朱鎔基曾經碰到過。

九十年代中期,朱鎔基兼任行長時,也是在宏觀調控的關鍵時刻,這位「經濟沙皇」的作風使各地聞之色變。而王岐山的行事作風與朱有幾分相似,明年由他主管金融,宏調力度之緊可想而知。和朱鎔基不同的是,王岐山畢竟有八年的建設銀行及人行工作經驗,劉淇再想從銀行裏取出上百億元揮霍揮霍,王岐山絕對不會放行。△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9,6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