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大陸留學生的感動讓我流淚
 
劉藝
 
2007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和她一樣,我也是一個大陸來美國的留學生。也和她一樣,作爲一個海外留學生,一到過節、放假時就很想家,美國同學都回家過耶誕節了,我們中國留學生過節也回不了家,所以思鄉之情特別濃。有時中國學生會舉辦一些活動,比如,在中國新年的除夕夜(China Night),中秋節或中國新年舉辦晚會,也都沒有像樣的節目。

在雲南上過四年大學的羅娜是在紐約上州一座小城讀書的大陸留學生,那個城市很小,消息很閉塞。這次到紐約來過耶誕節,從朋友那裏聽到了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神韻聖誕晚會的消息,就趕去觀看。

在此之前她從來沒聽說過新唐人電視臺,和這個聖誕晚會。在演出中場休息時,她激動的告訴記者:「我都感動得要哭了!」她說:「我真沒想到節目會這麼好,那麼美,現在在國內都看不到這樣的演出」。

她說非常喜歡雲南少數民族的舞蹈,如傣族、彝族的舞蹈,但現在在那麼偏遠的省份裏都很難看到傳統的民族文化的表演,大部份都被現代派的節目取代了。

她說沒想到這個晚會這麼好,而且展現的都是中國傳統文化和民族文化。中國新年要到了,她說:「我想我的同學、朋友知道後,也一定會願意來看的,下次,我要租一輛Van (面包車),把我的同學和朋友都帶來看。」

最讓我感動讓我流淚的是羅娜說的一番話,她說:「真沒想到在紐約這個世界之都看到這麼傳統、這麼美好的演出,而且水準這麼高。我們中國人穿着自己民族的服裝,在紐約百老匯這樣一個世界舞臺上展現這麼美好的中國文化,而且這麼多的西方人來看,我感到很爲自己的文化而驕傲,也很感動。」

作爲炎黃子孫,還有什麼能比在世界舞臺上展現中華民族的精粹,被肯定被喜愛更值得驕傲和自豪的呢?!

什麼是愛國,羅娜的這番話表明她是一個真正的愛國者。

我剛剛查看了一下,新唐人電視臺在「中國新年」期間1月30日到2月9日將在紐約無線電城上演11場「新唐人華人全球新年晚會」,我一定會去看的。

羅娜,租個面包車,帶着你的同學和朋友來吧!△

(人民報首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28,8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