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即將拉開序幕
 
2006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辛菲12月28日採訪報導) 新唐人聖誕晚會在百老匯圓滿結束,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即將拉開序幕,將於下週三(1月3日)在加拿大溫哥華開始首場巡迴演出。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主要協調人周豫表示,從各地反饋的情況來看,總體狀況和整體趨勢很樂觀。很多城市已獲得主流社會,包括政府要員、媒體、商家等的關注和支持。我們堅信全球新年晚會將會一個成功接着一個成功。

繼前三屆晚會的風格,2007晚會將再次以各種舞臺藝術形式展現神州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以承傳古風、展現光明爲主線,詮釋中華傳統文化敬仰神明、崇尚道德的理念,同時集東西方藝術精粹於一體,促進不同文化和族裔間的溝通。

巡迴規模空前

據周豫介紹,新年晚會有逾百人的龐大演員陣容,在全球共演76場,預計觀衆達15萬-20萬。北美14個城市,歐洲2個城市,澳洲5個城市,臺灣6個城市,日本2個城市,再加上韓國,全球共30個城市,遍佈華人聚集的主要大城市。

他說,原定計劃,巡迴團不去臺灣,但應觀衆強烈要求,不得不修改計劃。最新計劃是,巡迴團將去韓國和臺中之外的28個城市。

「各地晚會場次都比去年多,基本上每個城市至少2場以上,這說明晚會在各地需求量大,在觀衆心目中佔了一席之地,在全球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我們相信明年規模還會更大。」

他同時表示,「全球有很多城市申辦新年晚會,但由於時間的關係,無法全部安排,對此深表遺憾。」

售票情況樂觀

周豫說,目前總體售票情況比較樂觀。而且一個共同的特點是:越接近演出,票上升越快。溫哥華共5600張,1個多月前還未賣出1000張,但到上週六(12月23日),售出票已超過80%。

舊金山原定兩場演出,共6000張票,後來又根據觀衆需求,增加一場到9000張票,已賣出7000張左右。

靳蔥表示,加拿大共有4個城市舉辦晚會。渥太華的票早已告罄。蒙特利爾和多倫多也已賣出七、八成。

「觀衆想要好好看」

周豫說,今年晚會售票的一個普遍特點是:貴票需求量大,越便宜的票越難賣。溫哥華所有的貴票都已經賣出去了。

這說明人們對晚會的心情是:不僅想看,而且想要好好看。

獲主流社會認同

周豫表示,從目前各地反饋的情況來看,總體狀況很樂觀。很多城市的賣票以及獲贊助的情況進入良性循環狀態,尤其是越來越獲得主流社會,包括政府要員、媒體、商家等的關注和支持,有不少主流媒體成爲晚會的贊助商。這是今年很大的突破。

加拿大新唐人新年晚會主要協調人靳蔥表示,今年多倫多晚會獲得了很多國際大品牌公司的支持,贊助情況非常好。加拿大最大的電視臺、報紙、電臺等媒體都提供贊助,主流社會對晚會的支持明顯上了一個大臺階。

她說,「不僅如此,晚會也逐漸被主流華裔認同。渥太華華人很集中,而且很多是主流華裔,他們對晚會的回應和支持很大。多倫多是商界中心,主要金融區的大樓都幫我們賣票,或者提供場所給我們推票。」

發展的動力

爲什麼晚會在全球發展這麼快?規模越來越大?

周豫表示,最主要是因爲我們的路走對了。新唐人晚會的宗旨是傳播中國正統文化和人類傳統的價值觀、道德觀。中國幾千年文化內涵博大精深,但近幾十年來,被中共破壞得喪失殆盡,社會上物慾橫流,精神文化潰乏。但是新唐人通過舞臺藝術形式,把傳統的美好的文化和理念展現出來後,很多人內心深處感覺震撼、共鳴或者受到啓迪,晚會的內涵和理念不斷深入人心,因此就有很強的生命力。

此外,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也是新唐人發展的主要動力。全球還有很多新唐人義工,他們爲推廣真正的傳統文化,無償爲晚會付出。我們對此也深表感激。

最好的商機

靳蔥表示,很多人覺得新唐人晚會跟別的演出不一樣,和原來心目中的標準不同,我想因爲這是一場純正的、正統的藝術演出,可能會對人們心目中原有的觀念和判斷有一定的衝擊,引發人們去思考。

她說,商家贊助,一方面是出於對新唐人晚會的喜愛和認同,或者道義上的支持,另一方面,也是因爲他們看到了其中的商機。

「新唐人晚會規模越來越大,觀衆越來越多,演出越來越受歡迎和認同。這也展現出傳統的東西是有生命力的。正統的、美好的文化將成爲主流,這也將成爲最好的商機,有的商家看到了這一點,因此也逐漸參與其中。」

全球一體

爲什麼在加拿大獲得各界支持?

靳蔥表示,這不是孤立的,而是整體的突破,加拿大的樂觀形勢也是在全球晚會氣勢的大背景下烘托出來的。

她說,「我們每次一提到全球晚會的演出規模,紐約主場的演出,聖誕晚會的成功等等,這裏的人馬上就感到那種氣勢,說一定是高水準的,不能錯過。」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網上購票及晚會詳情,請參見:http://ticket.ntdtv.com/


 
分享:
 
人氣:13,5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