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執政黨關注中共活摘器官 政府已採取行動
 
2006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一案,加拿大政府日前已採取行動,向中共施壓。23日晚,加拿大主要政黨新民主黨領袖傑克-雷頓(Jack Layton)也向記者時表示,執政黨外交事務批評家在新聞發佈會上表達了關注。

10月6日,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蓋瑞-倫致函法輪功學員證實,加拿大政府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一案已經採取行動。

蓋瑞-倫說,我們的政府不僅僅嚴重關注中國非法器官移植的問題,我們還採取了行動,我們已經直接向北京當局表達了這些關注。我們也要求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調查此事。我們將繼續同聯合國及有類似意向的政府、民間社會團體合作,以尋求對這些指控的獨立驗證和確證。

蓋瑞-倫表示,加拿大正不斷追蹤北京當局,以便反覆的強調我們的關注,所有中國的器官移植都要符合不被強迫的、經(本人)同意的國際準則。

蓋瑞-倫說,在以往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上,加拿大聲明倡導(尊重)包括法輪功在內的「精神團體成員」的權利,加拿大目前是新成立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成員國,我們將利用這一位置繼續強調有實際意義的交流和切實可行的決定,以促進和保護中國的人權。

蓋瑞-倫最後說,加拿大無法做到單方面強迫北京當局尊重人權。然而,按照上述要點,我們已經既使用雙邊又使用了多邊的策略向北京施壓,促其改善人權,包括提倡對法輪功學員的保護。北京有責任履行國際準則,即只有在自願、經本人同意的原則上才能進行器官移植。

10月23日晚,加拿大執政黨新民主黨領袖傑克-雷頓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件很關注,並稱新民主黨外交事務批評家已經在新聞發佈會上表達了這一關注。



 
分享:
 
人氣:15,3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